早早就決定今天要前進Takapuna拜訪小珊珊
那兒有別於我居住的住宅區,完全就是個熱鬧的度假勝地

Takapuna是毛利語,和其他毛利語一樣很容易被誤會成日文
(毛利Maori←光是這個字就讓人很想唸成嗎喔哩!)
我個人覺得,毛利人及其語言著實為這個英系國家增添了許多熱情的色調

一早起床見外頭陰陰的,便全副武裝決定穿大外套出門
怎知Judy說我穿這樣會太熱,又想到昨天的確是艷陽高照的大晴天
便換上輕薄的上衣、快快樂樂出門去
即使沿途寒風颯颯,都未能動搖我對太陽公公的堅定信心

而這,也就是冰棒人的由來

在等了半小時的公車又換車到Takapuna之後
我整個人冷到發紫,就差沒來根木棍插在頭上就可以推出去賣了

笨蛋不是一天造成的,但冰棒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



一下車見到不遠處有個熱鬧的假日集市,我二話不說便開始我的採買墨鏡之旅
在台灣我是不戴墨鏡的,也並不是來到紐西蘭就突然想演駭客任務
實在是這裡的太陽太炙人、大風大雨又來來去去
為了不要與可魯共度下半輩子,我認真地把握這個撿便宜的機會尋找適合的墨鏡

來到一個眼鏡攤,突然老闆咕噥了幾句熟悉的語言
我驚訝地抬頭問,你剛剛說的是中文嗎?老闆笑說是呀
一問之下是大陸人,頓時他鄉遇故知的感動佔得心裡滿滿的

早上在等公車時,一位日本大叔慢跑經過我身旁
非常爽朗地笑著對我喊こんにちは!
我愣了一下,他又再度對我打了個招呼,我才確定他是在跟我說話

在這裡,黑頭髮是亞洲人共同的語言
也許是一個真切的微笑、也許是一個溫暖的眼神
都會讓人感動得久久無法自己

因為遊子,最渴求的就是那一份小小的歸屬感



感性時間結束,冰棒人與地陪小姐繼續來到海邊
我每天搭的公車就是繞著海灘走,小珊珊更是直接就住在海邊
才離開台灣一個禮拜,看海對我們來說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然而海邊實在太冷,我忠實的信仰太陽公公又沒有出現
最後我們只有蜻蜓點水地稍微晃晃,就轉戰下一個據點

此時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冰棒人遇到冰水連溫度計都要被冷爆了
我們到圖書館和大賣場取暖兼逛逛,就這麼結束了意興闌珊的一天

今天的戰利品:墨鏡一副、睡褲一件、浴帽一頂、梳子兩支
(明明就花了很多錢,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意興闌珊好嗎!)


後記,雖然我家Judy是個烹飪高手,但是我真的太久沒有吃到大塊肉了
嚴重缺乏鐵質的我已經到了蹲下站起就滿天星的地步
今天去Foodtown的時候也一直忍不住對著大塊牛排鮭魚流口水
我‧要‧吃‧肉‧阿!

反觀小珊珊是很想吃菜,她家Home媽卻老是煮肉<囧>

...鄉親阿,這就是人參哪(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