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傳統的聖誕節點心Christmas Mince Tart)

今天是Judy的garden club聖誕晚會,地點在一所教堂
Judy是這個club的主席,所以她人才一踏進會場就忙得團團轉
至於我們兩個插花的小孩,則是身負重責大任的聖誕樹裝飾小隊



其實,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裝飾聖誕樹耶
回頭望,才發現自己是活了二十五年只有行憲紀念日的人生哪(鬼扯)

雖然成品感覺有點不夠味道←我深深覺得是白樹的關係
但婆婆媽媽們都讚不絕口地說著lovely,我想我的第一棵聖誕樹算是還不錯吧

七點一到,會場湧進了約五十名的俱樂部成員
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太太們,幾位碩果僅存的男士倒顯得有些突兀了

接著就像電影上看到的派對場景一般
有人端著小點心和飲料服侍,而與會者則是人手一杯香檳各自聊著天
因為我和美智子是陌生的年輕東方面孔,偶爾也會有人好奇前來聊上幾句
不過和老婆婆們聊天的難處就在於
她講的話你不一定聽得懂,而你講的話她不一定聽得到<囧>



仔細一看,也會發現每個人都在服裝上別具聖誕巧思呢
大部分都是像我家Judy這樣的聖誕耳環,令人莞爾一笑又不過度誇張
當然最搶眼的還是左邊這位Judy的好朋友
閃亮亮的頭飾不說,她的耳環居然還是會閃的!←據說兩元店有在賣



八點一過,所有人移駕到溫馨的教堂內部
首先是Judy主席的致詞及事項宣佈,接著則是魔術表演與抽獎活動
(越寫越覺得這根本就是尾牙!?)

因為魔術老伯伯講話有點含渾不清,所以整場表演看下來覺得普普通通
但他一開始從手提袋變出一大支鏟子有讓我小驚嚇到就是

除此之外倒是和同桌的兩個大叔聊得很開心
其中一位John是蘇格蘭人,講話又快又急,有著濃濃的腔調和喜感
他知道我來自台灣後,便很熱心地留下他公司的電話給我
因為裡面有個員工也是台灣人,他一直堅持我可以打電話去聊聊

只是令人難過的是,大家對於台灣的印象都是只有建築沒有綠地
我也只能回答,沒辦法我們人口太稠密了─這也許是亞洲大都市的通病吧Orz




在用過了晚安茶之後,這場小而美的派對也劃下尾聲
溫馨的聖誕派對揭開了歲末時節的序幕,忙碌的12月也就此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