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是Judy與running club好友們的聖誕派對
地點在位於Te Atatu的Judy朋友Lise家

今天的原訂計畫其實是在Lise家美麗的花園裡辦picnic的
無奈一整天大小雨不斷,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把派對場地移到室內
Judy說,他們已經連續兩年都遇到同樣情形,難道這是詛咒嗎?(汗)

在紐西蘭有句話是這樣的,bring a plate,其意思就是bring your own food
這裡的人在辦派對的時候,通常會請與會者帶一些食物來訪
今天這場也是如此,所有人各自被分配到帶一樣沙拉、主食、或甜點到Lise家
這樣一來場地主人既不用忙到昏天黑地,也不用煩惱剩餘的餐點該歸何處
幾場派對下來讓我覺得,這樣的傳統其實也還蠻人性化的呢

只是也想起Peter曾在課堂上開玩笑說
在中國,到別人家拜訪只需要帶一瓶酒或水果
但在紐西蘭,要參加派對請自備所有食物!XD



我和美智子各拿著一杯ginger beer站在會場角落
一如往常地,大家又很好奇地前來跟兩個亞洲小朋友打招呼了
其中有些女士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大家也都很親切地跟我們聊著近況

過了不久,女主人請大家移動腳步到地下室去
大夥兒一頭霧水地往下走,二三十個人就這麼擠在小小的地下室中
這個地下室裡有小小的吧檯和電視沙發,感覺很像是男人們徹夜喝酒看球賽的場地(笑)

突然之間,有個身材嬌小的聖誕老公公出現了!(後來才知道他是男主人,Lise的老公)
他拎著一袋巧克力魚走向事先佈置好的寶座,所有人開始排起隊來

看著看著我才發現,原來我們可以坐到聖誕老公公的膝上許願呢!(大心)

我知道在歐美是有著這這樣的傳統的
在聖誕節前夕,坐到聖誕老公公的膝上,在聖誕老公公耳邊低聲說出自己想要的禮物
如果聖誕老公公允諾幫你實現,在聖誕夜過後願望便會成真

但我印象中都是只有小朋友才能這樣跟聖誕老公公許願的,加上這位聖誕老公公太過迷你
看著一群高大的高齡女人輪番坐上聖誕老公公大腿,畫面實在是逗趣無比阿XD



美智子因為一開始就被推上台,一時慌張之下只跟聖誕老公公要了一本IELTS的書
至於心機重的我盤算了很久,最後決定給聖誕老公公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我要安德魯!XD
結果聖誕老公公問我想要多高的安德魯,我卻一直聽成我想要幾隻腳的安德魯,囧
(feet:英呎←我一直想成啦Orz)

最後聖誕老公公答應我,安德魯會在Christmas Day之後出現
但當下我只覺得我還不如許願要英文進步吧,噗

這場重頭戲結束後,大夥兒便前進餐桌取用餐點了
和我們坐在一起用餐的幾位女士先生都很友善,很有耐心地與我們聊天
雖然席間一直被當成韓國人或中國人就是(Taiwan這名字很難記嗎?Orz)

後來有人問起美智子對於日本捕鯨事件的看法,氣氛頓時凝結
我突然又覺得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低好像也不全然是壞事了(嘆)



宴會結束前和兩位精心擺盤的大廚合照!
左邊的是Shirely,廚藝一流,每次看到我們都鼓勵我們要認真唸書、考試加油
右邊的是Carma,這就是上回讓我震驚不已的,超過八十歲卻仍然優雅好氣色的女士!
這兩位女士都是從上回晚餐會時就很友善地對待我和美智子,所以我很喜歡她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