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會話課是本學期最後一堂,老師提議開個BBQ派對慶祝
而因為天氣不穩定,我們捨棄原訂計劃的Mission Bay,來到位於Ponsonby的老師家

Ponsonby在過去是屬於工人階級的住宅區,狹窄且雜亂
但在幾十年前整頓起來後,因其接近市中心的絕佳地理位置,搖身一變為高級住宅區
目前是許多精品店與時尚小店的聚集地,也是極具特色的餐飲天堂
至今在Ponsonby仍保有許多極具特色的老建築,包括老師Ben的家就是活生生超過120歲的古屋唷

從學校出發後,老師先帶我們到Glen Innes採買食物
下面照片的黃色店鋪是蔬果店,隔壁的紅色店鋪則有各式肉品
雖然我就住在Glen Innes附近的Glendowie,但還真不知道有這樣俗又大碗的地方呢



採買了大批肉類蔬菜和飲料後,我們一行人便往老師家前進
和師母及孩子們打過招呼,老師便領我們來到屋後的小露台
轉開BBQ烤爐後,大夥兒各拿了一罐啤酒,就開始我們今天的派對囉!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再加上沙拉、陽光、大傘─這就是正宗Kiwi的BBQ!



老師和師母都是非常隨性、談笑風生的人
席間師母與我們暢談她的人生與所見所聞,讓我覺得這也許是參加這堂課兩週以來學到最多東西的一天呢

師母也說,她很清楚我們這些亞洲的孩子是背負著多麼龐大的壓力與期待出國
這和他們從小就成長在崇尚自由自主的國家是不同的
他們可以隨時隨地背起背包浪跡天涯,我們的旅程卻是要向列祖列宗報備的(笑)

也或許我們現在對於未來的定位還很模糊,但不要吝於嘗試
就努力朝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奮鬥吧,失敗了再朝第二、第三條路走也無妨
這樣一來終究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然而最糟的是呆等機會、不盡力、或羞於改變
一切聽起來像是老生常談,但對於迷惘的我而言卻是當頭棒喝

自由的意義很模糊,成功的定義很多元
我無法精確表達出今天所感受到的文化衝擊
但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有機會用亞洲的眼來看更大的世界
如能將在這裡得到的磨練與體驗融合吸收,我想我的心也會更加成熟吧


後記之台灣印象


師母知道我來自台灣,雙眼充滿好奇地問我
How's Taiwan? Exciting place, ahh?
滿腦只想到政治亂象的我,只能不置可否地回答,It's getting worse now...(乾笑)

席間也有一位帥氣的女士是退休船長,曾經遊歷過許多國家
她對亞洲國家的印象非常良好,讚不絕口地直說Hard work
而提到台灣,她能馬上精準地說出基隆與高雄,也讓我驚訝不已
只是她說台灣港口的缺點就是進港處太狹窄和天氣不穩定
我不住地道歉,大家也開玩笑要我好好解決這些問題(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