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7年聖誕,非常台灣!

24號平安夜,參加了Sophia家的東東生日趴
雖然有兩個插花的韓國人,但大致上還是呈現台灣萬歲的局面

25號聖誕節,熱情的台灣房東準備了台式大餐請大家吃
但除了我以外的台灣房客(5人)全部旅遊去,於是僅剩我一人對抗中國大軍(15人以上)
不過吃滷蹄膀配啤酒還是第一次,聽著耳邊滿滿的京片子,不禁讓我有點想家了(淚)



每年的12月26日,在英系國家稱為Boxing Day,是國定假日
最早訂這天為假日的原因,是為了要感謝辛勤工作了一整年的公職人員
同時在這天,有些教會也會將聖誕樹下的禮物分給生活較清苦的民眾
所有的愛心與感謝化作一盒盒的禮物,這就是Boxing Day的由來

(想當初在Judy家的月曆看到Boxing Day這名詞,還以為是拳擊日呢XD)

然而到了現在,Boxing Day其實和Shopping Day幾乎可以畫上等號
因為在這天,幾乎所有的商店與賣場都會有大打折與大拍賣的活動
很多人為了買平時買不起的東西,都會看準這一天早早就到店門口排隊搶購
例如剛買了房子的Judy的兒子,就是早已準備好要在這天大肆採買新家具
也包括我們這群剛搬了家的台灣人,更是一個月前就擬定了計畫要來個大血拼



瞎拼日的第一站是St Lukes的shopping mall,我們才一進門就被眼前忙碌的人群給嚇壞了
之後只見滿天的衣物飛舞,說是女人的肉搏戰場也不為過
但之後的一個早上只是熱身運動,我們一群人逛完一圈之後的收穫是零←被嚇呆了?

下午回到City用過午餐,繼續前往位於奧克蘭南方Onehunga的Dress Smart採買
這個大賣場的主打商品是各家品牌的過季品與瑕疵品,所以便宜價格為其賣點
也因此對於我們這些外國窮學生而言,Dress Smart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只是它地點偏遠交通不便,我一直等到今天才有機會來到窮人的天堂開開眼界



第一眼見到Dress Smart,感覺它就像個超大倉庫
有很多我們熟悉的品牌,但因為賣的是別的地方剩的東西,所有尺碼嚴重不齊
我和Sophia穿梭在人群中尋找著俗又大碗的單品,但可惜多半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最後我買了一雙運動鞋,伴我在未來的日子裡上天下海不怕腳痛
Sophia則買了雙兒童鞋,更在A&F的Outlet裡大豐收


(↑這間Puma很誇張,店門口居然有拉布條管制人數!所有人都抓了東西就開始排隊@@)

回到City後繼續回到大賣場尋找便宜的吹風機和微波廚具
如此一來,我的新家所需也算整頓完畢了

雖然明明是大失血的一天,卻有休養生息再出發的感覺
這大概也是Boxing Day的真諦之一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