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溫馨小鎮半日遊後,下午登場的便是我們各自的自費活動了
我和Sophia參加的是 Fullers 的 Hole in the Rock 行程
內容主要是Bay of Islands群島灣之遊,以及著名地標石中洞奇景
費用為紐幣78元(合台幣約2000元),船程時間共約四小時



船才剛一出海,我們就被眼前碧海藍天的壯闊景致感動得忘了言語
滿載著興奮遊客的小船穿梭在各個島嶼之間,而船頂的好位置正提供了絕佳的視野
(事實上也是乘風破浪晃到靠杯的暈船寶座←十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暈船把我髒話都逼出來了,囧)

如同在序篇介紹過的,Bay of Islands灣中共有約150座大小島嶼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Russell島─紐西蘭的第一個首都以及第一批歐洲移民定居地之一
而其他島嶼則大致無人煙,原始的翠綠小島就像在大海上隨意灑落的綠寶石般耀眼
 


海水有多藍?─ 這‧麼‧藍!



離岸了一個多小時,船也在海中央晃到最極致的這個摩門特─
傳說中的Hole in the Rock到了!
這裡是由海水侵蝕形成的巨大岩洞,大多行程都會在條件允許時將船開過岩洞讓乘客過過癮

只是對著這樣的曠世奇觀與透徹的藍色夢幻,我的視線仍然完全離不開嘔吐袋Orz
倒是小暈的Sophia一看到岩洞精神大振,努力爬起來擠在一群韓國人中為我們拍了以下照片(淚)



回程途中,船停靠在Urupukapuka島讓大家享受下午茶時間
這是個美麗的小島,無論是寧靜島灣的清澈海水或小山登頂,都是一大享受
而已幾乎奄奄一息的我也在重新踏上土地的那一剎那,總算又再度感受到了人間的美好

在這裡也要順便提一下生意頭腦很好的奇異果人為我帶來的震撼
上船前在碼頭邊有位攝影師熱情地為所有乘客照相,當時我只對鏡頭笑得一頭霧水
沒想到兩個小時後,所有人的照片已經被製成精美的紀念相本與明信片在此島販售,囧
這才恍然大悟的我不禁也要為此高招的商業手法豎起大拇指了~
(在這之前我還以為這強迫中獎的招數是韓國專利呢XD)



最後珍貴的遊船行程就在好山好水好想吐的心情中結束了(茶)
與等在岸邊的Polo會合後,我們一行人便來到Skydiving的場地接Keiichi
所謂的Skydiving其實就是高空跳傘,在紐西蘭也是相當熱門的極限遊戲之一唷



三個臺灣人盯著天空等啊等,在看見夥伴從高空盤旋的小飛機躍下之時都興奮地尖叫
漸漸地,小黑點越來越大,最後是繽紛的大傘漂亮地展開在天空彼端!
帥氣的大降落傘帶著Keiichi與教練緩緩落地,我們三個看熱鬧的傢伙也忍不住衝上前大聲歡呼

...只是沒想到看起來有模有樣的Keiichi,在解開所有的裝備後第一個感言竟也是:
頭暈想吐,冏

原來在降落傘展開後,他便被吊在傘上轉了不知多少圈直至落地,整個人暈到爆炸
之後便不斷聽到他在喃喃自語著「剛跳機的那一段很棒...降落傘張開之後很糟...」XD
想當初中午分手前他看我買暈船藥還在笑我即將要上船餵魚呢,結果他自己也差點餵鳥了(笑)



三個孩子背著爸爸在外面亂玩,玩到個個頭暈想吐
這便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總結了,哈

至於晚上住的也是拜Kelly所賜臨時更改的Motel,位於紐西蘭最北端的城鎮Kaitaia
在沒有烹調設備只有微波爐的坎坷條件下,我們依然吃得很好。(得意貌)


延伸閱讀:
Bay of Islands
相片集1相片集2


2008.01.26 Northland 2 - Bay of Isla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