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週遭的朋友大多搬了出來,我也逐漸發現了以下定律:
在這裡,問台灣女生會不會煮飯,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否定的(反倒是男生還比較會煮)
然而相同的問題遇到日本女生,妳會驚訝地發現她們不但會煮、肯煮、而且愛煮,囧!

不是我在講,日本女生完全就是隨便一推出去就馬上可以嫁人、百分百賢妻良母的等級阿!



話說我身邊就有這樣的偽人妻一枚,她叫美智子

如果說在紐西蘭有什麼事情能比IELTS考試成績更讓她擔憂的
那肯定就是廚藝退步這回事了(茶)

為了持續磨練料理技巧,她甚至還曾認真考慮過要搬出天堂般美好的Judy家呢
(這對一個完全不會煮飯也不愛煮飯的人而言,是徹底的匪夷所思啊)

而在Sophia搬到Flat之後,她便相準了她們家設備齊全的大廚房
總是自備食材道具,三不五時就來個周末料理秀

至於負責大快朵頤的,自然是我們這些不愛煮飯的台灣人了(笑)



二廚秘照,左邊的還算有練過,至於藍衣女子就真的是拿刀會抖、跟菜不熟的大外行了(默)



1月18日,手桿烏龍麵與現炸天婦羅,醬汁也是現作現沾,好吃到相機都晃了(笑)



2月1日,散壽司飯,材料有壽司米(廢話嘛)、燻鮭魚、蛋絲、酪梨、芝麻、核桃等
是用海苔一片片包起來吃的;而在海苔被大家秒殺完之後,我們發現直接扒飯也是好吃!



3月14日,捲壽司,主要材料有壽司米、壽司醋(廢話二連發)、鮭魚、鮪魚、蛋絲、酪梨、胡瓜等
雖然是日式料理基本款,但是美智子流的調味也是絕妙!


即使花錢不眨眼、專吃有機貴食材的美智子,老是讓我們一群窮鬼跟著吃得心驚膽顫
但她的日式料理手腕真的沒話說!

誰阿,來把這個愛煮飯愛到天荒地老的偽人妻娶回家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