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小熊料理成果發表會第一回合隆重登場!

咳咳,想當年阿,我還只是個遠庖廚的愛吃不愛動的懶鬼呢
而今我已搖身一變為週六買菜、週日作便當的全職家庭主婦了!

話說回來,紐西蘭還真不愧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阿
經過問卷調查發現,所有女人來到這裡不是變成打掃高手就是料理達人
而愛吃的我,自然就在環境所逼之下朝廚房鑽研了

以下是小女子的笨拙成長史,新菜單仍在持續開發中!


第一次動到鍋鏟的料理是玉米蛋餅,後來還很三八的搞了更豐盛的玉米鮪魚蛋餅
也記得剛搬出來時每天便當都是水煮馬鈴薯和燙花椰菜,寒酸到週遭朋友都要為我掉淚
直到有一天突然被室友點醒,才開始研究馬鈴薯泥,但是能用的花招僅止於奶油和玉米


之後有一陣子玉米很便宜,家家戶戶(會不會太誇張)都興起吃玉米的風潮
看到便宜菜就要搶的我也不落人後地買了玉米回家啃,這才發現紐西蘭的玉米甜到破表!
隨便加水加鹽就可煮出清甜的玉米湯,後來在黃家姐妹教學下更學會了用雞骨燉湯頭,喲齁


這要感謝阿查捐贈的台灣直送佛蒙特咖哩(註:咖哩的好用之處就在於很難煮失敗!)
第一次嘗試的是左邊的咖哩雞肉,神經太大條把洋蔥炒焦以至於賣相不佳
第二次有經驗之後就豪邁地改煮咖哩牛肉,這是我第一道讓朋友稱讚好吃的成品唷~
(其實功勞是佛蒙特的,淚)


這陣子是甜椒很便宜,所以我幾乎每星期都在炒甜椒肉絲(剛好紐西蘭牛肉不貴,哇哈)
有時如果有便宜雞腿也會買回家滷(順便滷蛋),雖然滷汁是作弊跟人家要來的(汗)


這是最近的新嘗試,簡單好吃營養滿點之紅蘿蔔炒蛋!←剉蘿蔔絲很累是唯一缺點
之前有說過紐西蘭的菜都很甜,所以紅蘿蔔當然也是身列甜死人不償命名單之一囉
而最近,我的馬鈴薯泥也晉升豪華版,有大塊火腿作伴了(滿足貌)


以上是我的超簡單料理秀,也因為嘗試的菜單都太簡單,目前還沒有過真正的失敗作
↑到底是我太好養還是成就感其實是最佳的調味料

總之,愛吃熊明天要來挑戰洋蔥炒牛肉和煎香腸了,請大家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