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了1.5公斤的米蟲能幹嘛?─騎腳踏車!
(寫到這裡的同時,我小弟竟然說1.5公斤等於一個小寶寶了吧,囧)

話說已經在紐西蘭走開了的大腳,回國之後只靠著陪媽媽走操場,是無法滿足的!
也因此,今天我偷了媽媽的腳踏車,和小弟來到 潭雅神綠園道 好好騎上了一趟

其實這條行經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已經落成了好些年,家人們也都騎得不亦樂乎
然而,這還是我與它的第一次邂逅呢

迎著夕陽,我們從距離起點約全程三分之一的切點出發
沿途風景怡人,而散步、慢跑以及騎車的民眾們也是絡繹不絕唷!



途中有不少供人休憩的長椅或涼亭
無論是眷村老伯伯或手持涼扇的婆婆媽媽們,都樂得在此聚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可能是接近清泉崗空軍基地的關係,半路上居然也可以看到展示的戰車與戰鬥機(汗)



在努力運動下半身的同時,我也不忘恣情享受純樸的田園景致
在迎面而來的徐徐微風中,就這麼憶起了兒時的小溪、阿嬤的菜瓜園、還有收割後的焢窯...



回程時天色已暗,不知不覺我們也騎了共約15公里、耗時約一個半小時
不過就像金髮尤物說的,運動使人快樂,我那連日來的陰鬱也總算一掃而空!

也許台灣真的是人口稠密沒錯,然而這也讓小小的綠意更顯珍貴
政府能有這樣休閒運動的好規劃真的是不錯,推薦給台中人們唷!


延伸閱讀:
飛毛的后豐鐵馬之旅
潭雅神綠園道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