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收到了飄洋過海而來的CAE證書,讓我決定來把這篇好好寫一寫

首先,咱們把鏡頭拉回到四個月前冷颼颼的奧克蘭AUT←考場
(赫!四個月了耶!)

12週的全天課程,在6月11日這天劃上(前途未卜的?)句點
我叫孩子們在鏡頭前跳跳以表雀躍,但很顯然,12週的朝夕相處並不等於默契(笑)



然後是感言發表時間─
考生1號Bumsu,整個興奮到語無倫次就是這樣
考生2號Nadine,十年如一日的可愛她是大家的企鵝小妹
考生3號Maria,超Sexy腔調總是讓我偷偷流口水(擦)
考生4號Jane,永遠的Miss Formal超級大絕之Janenglish!XD
考生5號.....每聽一次就會被自己的聲音笨度嚇到一次(驚驚驚)



然後大夥兒在各自分飛前,來到了學校交換禮物(見鬼了我怎麼那麼黑!)
還和三個月來被我們搞到精神衰弱的老師Matt跟Anetta到港口邊吃晚餐
平常總是很ㄍㄧㄥ的天蠍英國男Matt這天既嗨又會吃,果然是瘦猴會吸水阿(逃~)



6月11日晚上,隔天就要飛澳洲的我,和我的小情人Nadine度過了最後一夜
我們到泰國餐廳吃了有情調的一餐(其實兩個旋風掃桌的快食女能浪漫到哪去,哈)
然後到港口邊台灣人開的卡拉OK讓Nadine再圓唱歌大夢(她好愛卡拉OK!XD)

瘋狂大唱了兩小時之後,我們偷偷約定了MJ的You are not alone是我們的歌─

You are not alone
I am here with you
Though we're far apart
You're always in my heart...

在這樣濃濃離愁的催情下,我們最後還在Custom St.的公車站上演了十八相送的戲碼
結果這個小我五歲的孩子硬是沒掉半滴淚,大熊姐姐卻在事後一路哭著走回家,囧



Nadine現在已經回到了那個人人都是銀行家、而且身懷高級巧克力的美好國度XD
在事業上屢求突破的同時,也悄悄展開了Cambridge考試中難度最高的CPE課程呢
很有心的她,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查詢台灣的資料,並向我預約了2010年的台灣再見唷!

最令人感動的是她十足真誠的告訴我─台灣好美!(淚)

再來,就是這個和我距離最近,卻已經徹底失聯的韓國小夥子了!
(雖然也是我這懶鬼都沒寫信給人家啦cc)
但可以料想這孩子已經再度栽回法文的天地、和他的美麗女友甜蜜蜜去了~

話說6月21日那天,因為天候不佳導致我飛南島的班機被延後一天
我也因此才有機會在奧克蘭機場巧遇正要打包回國的Bumsu
小小的話別與開心拍照之後,一晃眼我們各自回到亞洲竟也過了四個月的光陰!

之後聽老師說Bumsu在回國之後對擁擠的人群交通以及天氣有嚴重的不適應症,噗
不過還真不知何時才能去首爾找你們小倆口玩阿~說真的,我超懷念你的單眼相機!(笑)



最後就是我在回台灣前最後見到的同學,Maria和Jane了
那天我們三個(怪異的組合)來到港口邊的大黑吃了華麗的日本鐵板燒為彼此餞行

Maria在課程結束後,很酷地展開了一個人的南島及澳洲之旅
然後回到(好像也很熱的)哥倫比亞,正準備展開她閃亮亮的律師生涯
無奈的是哥倫比亞景氣也不太好,所以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在MSN上分享待業心得(嘆)

至於超級難以捉摸的Miss Formal,Jane也已經回到了菲律賓
四個月前她說要留在紐西蘭工作,兩個月前她說要準備到英國讀書
這會兒她的計劃不知道又到了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呢?

喔對,因為她寫來的信都太formal
(連八卦感情生活都可以用落落長的片語表達,這是真強者阿!)
每次回信都要回得絞盡腦汁的我最後都乾脆回到忘記XD

(她們都說我怎麼那麼會自拍耶,哇哈哈)



總之,我們五個特色各異的CAE戰將,已經各自在自己的國家展開了新的生活
(雖然我的生活好像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新意就是,咳咳)

但我都還記得喔~
當年在那個廁所隔壁的小小311教室中
我們五個圍著牆上那張大大的世界地圖,興高采烈地討論將來聚會路線

五隻手,在花花綠綠的圖塊上比劃出夢想
也在五個開懷大笑中,我們作了無限期的約定!

創作者介紹

熊牌濃湯罐頭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