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我的新竹之旅不只是默劇收場
在這裡要補充一下小小的美食記錄和大家分享

首先上場的當然就是新竹的門面,城隍廟美食
其實外行人如我也不知道哪家是招牌、吃什麼才是道地
然而憑直覺所點的一桌料理,完全是沒讓人失望的美味呢 



雖然我還是比較愛我們豐原的肉圓,不過還是要高呼一下,細米粉和摃丸真好吃耶!
(話說回來,這次到新竹才發現,原來是丸不是丸阿?總覺淂貢比較有喜感的說...)

走出城隍廟,發現了一個陌生的玩意兒─竹塹餅
搜尋了一下發現所謂的竹塹餅應該是鹹的(吧?)←詳細資料請點我

我吃的這個大概只算是普通的紅豆沙餅
不過香甜柔軟的外皮加上甜度適中的內餡,也是完美調和的好味道唷!



最後來到的是以古早味剉冰聞名的阿忠冰店
說來也真巧,在此行的前兩天,我才剛從非凡大探索的介紹中得知這家店呢
沒想到這天才一出城隍廟,就看到阿忠冰店矗立在眼前!(果然有緣)

興奮的我直接向店內衝去,開始對著牆上的剉冰圖片大流口水
留下一臉錯愕的Tomo邊追邊問,「這...這這這家店......很有名嗎?」(驚嚇狀)
「當然有名!」狂點頭的我馬上把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拿出來現學現賣─

這家冰店最特別的是以新鮮鳳梨製成的鳳梨糖水
不若一般剉冰所使用的糖水那般死甜,酸酸甜甜的口味不但清爽更是消暑~
據說這是當年因鳳梨生產過剩而推出的創意菜單,沒想到從此成了該店屹立不搖的招牌
雖說之後同類型的冰店也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至今仍門庭若市的店家只有阿忠!

(果然是電視寶寶當之無愧,這是我一整天下來最滔滔不絕的一刻,汗)



而在Tomo的一句すごそう下,我們很快地點了賣相超級豪華的綜合冰
配料如下圖所示,有米苔目、紅豆、綠豆、大紅豆、花生等等,種類之多令人目不暇給



感想是還不錯吃啦,整體而言也算新鮮感十足
然而難搞的我卻完全忘記自己並不喜歡吃加了豆類的剉冰
所以在挑完米苔目和粉圓之後,整個就是吃得有點意興闌珊了起來(汗)

不過還是推薦給喜愛古早味的朋友們喔~
雖然我年紀尚輕,也搞不太懂所謂的古早味是什麼東西...(大熊妳敢講我們還真不敢聽)

但這樣樸實無華的好滋味,相信任誰都能輕易感受到其觸動人心的踏實、與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