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服役了六年的阿紅,用新手機拍的
新手機沒有照片,因為沒有相機可以拍←整個悽涼

話說我終於拉下臉來跟我娘借錢買手機了
在拍照需求與價位的雙重考量下,SE K810i就此出線
乖乖隆的咚,聽說這支是新的國民機?

喔對,我放棄非摺疊機不用的偏執了
畢竟在台灣要找到像日系機那般唯美的機子難度太高

然後中華電信的人告訴我,我這個門號已經用了八年(驚)

八年!一個胚胎都可以長成會罵髒話的死小孩了!
而我也從一個不知人間險惡的大學新鮮人,來到了這個憤世嫉俗的當口...


太黑暗了,回來

跟大家介紹一下阿紅,她六歲,剛出生的時候是銀色的
能與對電子產品一整個沒耐心的我結緣,都要感謝布丁狗的情資蒐集
還記得我是從三重的中華電信帶她回家的呢,那個營業處當時才剛開幕閃亮亮的

裡面的遊戲很少,俄羅斯方塊和貪食蛇都很慢
可是這些玩意兒陪我度過了幾次陽明山停電的夜晚,和大四通勤時的無聊捷運時光

還記得大三的時候住的是地下室收訊很差
阿紅有一整年都是睡在詭異的窗台位置,因為那裡有全房間唯一一格的訊號

一直到出國之前,我的手機裡還有以前大家代簽到代點名的簡訊
那些文字,拼湊出的是我的記憶與歸屬

然後就是紐西蘭的瘋狂簡訊生活了,阿紅也大概是就此種下了病根
自此大病小病不斷,偶爾鬧個癡呆罷工,但總又奇蹟似地生還


還記得那年在日本,達先生看到阿紅、好奇地拿起來把玩
邊笑著對我說,看起來是很古老的手機呢

是阿,可是古老的阿紅,就這麼陪著我跨越了幾個重大的人生階段
她沒有會動的圖示、沒有相機、也沒有藍芽,可是有著我最熟悉的線條與熱度



這張是不小心按到拍下的,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很滄桑?

喔對,連那些完全不搭嘎的老吊飾們都有歷史
小熊維尼是黃大恬當年給大家一人一隻的,他本來有穿小鳥的外衣可是破了
粉紅海豚是瓊文姐姐不知從花蓮澎湖還墾丁帶回來給我的小小紀念品
據說招桃花的粉晶是小筑說用了沒感覺所以丟給我的,還果真是換了主人也沒感覺

寫到這裡,唉,我真的很念舊,太念舊


新手機到現在跟我還不熟,下午光打通訊錄就花了我天殺的三小時
被那些花俏的功能搞得頭暈目眩不說,晚上在逢甲想拍照也按得手忙腳亂

不過,我會慢慢適應的吧?
新手機、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