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居然已經看了第三遍的海角
而且每次看還是每次被這海邊相擁的一幕電到

所以我決定,要來寫寫大概已經有幾百萬人寫過的海角心得─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事實上,我根本就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愛情
更甚者,我遇過的大概都是「你要走,那我們就分手。」<囧>

果然是阿.....人正真好嗎?(誤)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幕,還真是不下於千秋從背後熊抱野田妹的經典阿~



(因為也是很喜歡的一幕而且電力十足,所以拿出來回味一下,哈)

雖然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和瓊文雙雙驚愕於男女主角墜入情網的光速轉折
第二次看的時候,媽媽一直在我耳邊重複「那個代表怎麼衣服都沒換?」

但到了這句話出來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地醉了、醉了阿...

也許這樣的故事真的只應電影有
但在那一瞬間,全場幾百個人是同時相信著那樣單純的執念
那種悸動的感覺,很好!


當然,男女主角愛情戲的處理,看在我眼裡其實是全片最草率的部份
(但事後有看到導演的說明,其實是因為剪片的關係才會顯得ONS有些突兀)

真正深刻的,還是那份草根鄉土情,與熟悉的背景故事呀

懷才不遇,我們都是阿嘉
離鄉背景,我們都是友子
所愛非人,我們都是水蛙
情傷錐心,我們都是明珠

─海角七號所刻畫的,是我們大家的故事!


很多人喜歡拿海角與色戒比較

是的,海角也許沒有色戒的婉轉刻畫與餘韻十足
但這樣直接的生命力展現,又何嘗不是一種感動?


最後當然要推一下讓我家老爸笑到噴淚的國寶茂伯
還有超殺的代表!(代表的自我介紹如果貼到交友網站一定人氣紅不讓吧XD)

幹,你們真是超他媽畫龍點睛的啦!←入戲整個太深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官網 (拍片花絮和導演日誌很棒!)
超好笑的漫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