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的生活了無新意,乾脆把八百年前的遊記全挖出來寫一寫~
在做圖的時候才發現,這已經是八月底的事兒了─赫!又快兩個月過去了

唉,米蟲的人生蹉跎之神速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阿~←喂喂演什麼局外人阿妳!

總之當天是這樣的,丁哥下台中來探望我們兩個拖油瓶
而且,事前就直接指名要吃大名響叮噹的鼎王!

食後心得就不多說了,身為台中人誰不知道鼎王是人見人愛的呢~(驕傲狀)

在餐桌上草草決定接下來要到傳說中的高美溼地打發時間後
一行三人便重演當初南島的玩樂戲碼,朝海線前進去!


然而時值八月,考量到下午兩三點的時刻在高美溼地可能會有活烤人肉的危機
我們的識途老馬,丁哥,便很熟門熟路地先把我們載到了也不算遠的鹿港遛遛

是的,當天其實台北來的那位才是導遊,另外兩個假台中人根本只有跟團的份



一直都很喜歡鹿港古色古香的街景,廟旁滿滿的攤販也永遠是那麼地熱力十足

逛著逛著,導遊先生又說,老街的麵茶很有名,吃吃吧?
當場已經走到快中暑的土包子我,想到黏糊糊的麵茶只有倒胃口的念頭

沒想到馬上被導遊先生青了一眼,「人家他們夏天有麵茶的剉冰好不好!」



大驚!
這這這古早味的玩意兒居然有冰的!←假中部人再度現形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點了幾碗麵茶剉冰便吃了起來
(還被他們家小姐很兇的交代,直接吃不要攪!....是是我知道了,很乖的不敢亂攪)

沒想到,香香甜甜的麵茶、再加上一點點糖水之後,與剉冰的滋味很合呢
只是要切記別吃太快,不然乾乾的未融冰沙加上乾乾的麵茶─整個口感就是乾阿!
(這不是廢話嗎)



都來到鹿港了當然要跟媽祖請請安
我們三人虔誠地跟著其他遊客點了香、在廟裡繞著圈圈拜了起來
還在丁哥的指導下,求了一堆的籤~

(萬能導遊連進香團的業務都全包了,還幫忙解籤整個就很強XD)



下一站,肖想很久的高美溼地我來囉!(待續)


延伸閱讀:很陽春的東華麵茶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