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芋頭控,我今天被這個不起眼的小小玩意兒打敗了
愛吃鬼如我已經很久沒有被食物震撼到,所以我決定讓它榮登我熊某人的美食名人堂!

登登登登~(是有沒有這麼興奮)


首先,芋泥餅呢,基本上就是兩塊餅乾夾著滿滿的芋泥,再裹上麵糊油炸
再普通不過的小甜點,是伴隨很多小朋友成長的古早好滋味

然而!
今天吃到的這家芋泥餅,卻將我記憶中的味道加倍豐富了層次
令人驚艷的表現,只有一句話足以形容:

兒時滋味‧全新感受!←偷用海角梗XD


介紹一下它的出生地和身家資料:
地點:彰化溪湖‧台糖糖廠‧冰品賣店外的小攤販
價格:1個13元,8個100元 (第一次看到有人標價13的整個很酷)

光看這地點就知道我與它的邂逅純屬意外阿~(菸)



看那滿到爆炸的紫色芋泥阿,是完完全全擄獲了芋頭控的心!

記得小時候吃到的芋泥餅,都是小小油油的
芋泥的口感不夠純粹,餅乾也多半過硬

而今天遇到的芋泥餅之王呢~大王請受小的一拜m(_ _)m

麵衣部份完全沒有多餘的臭油味(當然老闆也有很用心地把油瀝乾)
芋泥和餅乾各自的香甜也經由加熱而均勻調和
餅乾的鬆軟度適中,淡淡的甜味是最低調的好配角

至於這芋泥餅的命脈,自然是那夢幻的紫色芋泥了~

輕咬一口,就可感受到在嘴裡散開的清甜芋香
不油不膩、也沒有過多的添加物來魚目混珠
紮實的口感讓人彷彿可以感覺到芋頭在嘴中跳躍─

(好啦我知道芋頭不會跳,可是那味道真的很有生命力、很芋頭嘛!)

在放涼了之後也不會變硬或油滋滋,口感還是一樣清爽唷!
而其大小約與那種10元一顆的車輪餅尺寸相仿,因此13元也是相當公道的價格


結論,熱愛芋泥的朋友們阿~
下回有到糖廠吃冰搭小火車的話,別忘了試試旁邊的芋泥餅小攤位唷
(雖然我根本不確定人家有沒有天天擺攤,汗)

此外也順便推一下台糖的冰品,還不錯吃呢
冰棒口味眾多、冰淇淋的口感也相當滑順,不輸外國品牌唷


延伸閱讀:溪湖糖廠
(對了,其實我今天只是回外婆家路過這裡,所以根本沒進去,不要問我裡面有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