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現實
其間的差距,到底有多遠?

勇於嘗試,與濫嘗濫試
其分野,又在哪裡?

面對那些個我錯過的機會
我竟已釐不清自己的本意
究竟是因擇善而固執、還是因害怕而逃避?

我幾乎已經記不得自己的夢想
在一次又一次的受挫之後

我幾乎就要苟且下來
在面對這陌生的大環境,做抉擇的時候

我真的有夢嗎?有一個完整的夢嗎?
我真的還能有夢嗎?而這夢,又真的會有實現的一天嗎?

去年六月,我在兩個面試間的空檔
坐在中山北路的麥當勞
心中滿是前途茫茫的恐慌感

今年十月,我在三個面試間的空檔
坐在雙連站星巴克三樓
才驚覺,自己的茫然感,未曾消失

該說自己沒有長進?
還是可笑地安慰自己是成長於無形?

當你什麼專業能力都沒有的時候
你只能在一堆爛蘋果裡,挑一個比較不爛的將就著吃

當你有本事的時候
那些高級的蘋果,自會來到你的面前,爭相求你咬他們一口

我夢想的初衷已經模糊
但我會努力,在那模糊的原點、與眼前血淋淋的現實間,取得平衡

我仍然有夢,我仍然樂觀地選擇相信自己

沒有人能告訴我,我今天的選擇究竟是對是錯,包括上帝都不能
也許要到我雞皮鶴髮的那天
我才能了悟,今日的抉擇,是誤了一生、還是實現了一生

但我只想要不悔

只要能看到一點點夢想的曙光出現
所有的痛,就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