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台灣,亂七八糟
彷彿下不停的梅雨還不夠叫人心煩似的
一堆阿哩不達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充斥著人們耳目

每天打開電視
不是駙馬爺就是第一家庭
不是罷免案就是SOGO禮券
印尼大地震沒人要報
記者全去追趙家校長夫婦換了幾台車
SNG車跑到李泰安家門口連線香腸攤和行動咖啡
未經證實的爆料不分青紅皂白全成了頭條新聞
這就是應該力持客觀公正的媒體?
你們不必粉飾太平
但全天候播放著這些浮濫的鬼新聞又有何意義?

於是報料人成了新寵兒
還有許多平常見不著的臉孔紛紛浮上檯面
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參一腳
彷彿這是一場多偉大的戰役
從主政者到在野黨
我感受不到任何人是真心為台灣這塊土地著想
貪婪的嘴臉在媒體上重複播放著
沉淪的政客們在媒體上張牙舞爪
種種喧鬧叫囂聽在耳裡,成了國之將亡的哀歌
藍綠橘黃大混鬥,成了黑嘛嘛的醜陋玩意
你們充其量不過是在比爛罷了

選舉將屆,我聽不到任何政見
有的只是吵死人的宣傳車和形同廢紙的傳單
彷彿誰曝光得多誰就贏
你不用來跟我拜票也不用給我面紙打火機
只要告訴我你有心打算為人民做什麼,我就投你了啊
從中央到地方爛成一片
每個人都在搶食這塊已經發霉了的番薯大餅
叫人怎能不心驚?

台灣還不夠小嗎?
經得起這樣吵嗎?
到底還要浪費多少公共社會資源你們才甘心?
每個人都搶著喊我愛台灣
但那虛偽及矯情看在眼底,只令人作噁

台灣人民很可愛
面對長久以來的政黨惡鬥、種種亂象
早已變通出一套阿Q的處世法則
在自我解嘲生命力戰鬥力均大幅提升的同時
這樣無奈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