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在溪頭的內湖國小,遇到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
男的其貌不揚、木訥寡言,女的性格開朗、活潑大方
看似南轅北轍的性格,兩人間的契合度卻是那麼恰到好處的完美

最初之所以會注意到他們
其實是在等拍照的空檔,被那位太太攔下來要求幫忙拍張合照
接下來只見那位先生羞澀而堅定地輕摟著太太
拍照結束後,也牽著太太的手向我道謝
舉手投足間對另一半的呵護之情,溢於言表

雞婆的我,知道在漸暗天色下拍出的照片容易失誤
而他們接下來也很難再在零星的旅客中找到人幫忙照相
於是我偷偷觀察他們的反應,看是否需要再代為多拍幾張
此時那位先生走過來,真摯地對我說了聲『拍得很漂亮,謝謝妳!』
果然證實了我的猜測,是位細心的好男人!

接著我們兩組人前後走到下一個景點
我注意到太太又想拍照了,先生卻不好意思再麻煩我一次
但那位率直的太太再度拜託了我、並把相機交到我手中
拍照時我發現先生不知是害羞還怎的,一直沒有看鏡頭
於是拍完後我對他笑說,『你剛剛都沒有看鏡頭耶!』
沒想到他也摟著太太,笑著對我說『我看她就好了!』

哇!
這樣一句肉麻話從一對老夫老妻口中說出,竟是如此令人動容!
接下來,我望著他們手牽著手的背影,逐漸遠去
不禁對身旁的瓊姐姐讚嘆了一聲,『哇,好恩愛!』

不必轟轟烈烈、也不必隨時隨地甜過來膩過去
不用光鮮亮麗,也不是人前人後大起大落才叫見證愛情
時時刻刻的呵護與用心,細水長流的平淡幸福
這才是我渴望的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