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上完瑜珈,熊熊懷念起自己以前清爽的短髮
突然很想看看那個據說很帥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於是回家之後,馬上翻出我那三本大頭貼冊子
好好地把那些貼紙看過一次、並掃了起來

才發現,以前人稱大頭貼女王的我
竟也已快一年沒拍大頭貼了啊(驚)
至於大頭貼女王的稱號從何而來?我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是因為我太愛拍、又常常拍出讓人誤會我很美的夢幻大頭貼吧(笑)

在人手一台數位相機的今天
我突然懷念起那青春無敵的大頭貼歲月了
(其實也是因為拍照不如拍大頭貼上相啊~唉)

走進琳瑯滿目的大頭貼店,大夥喜孜孜挑著機器
幾乎每次都是拍美白效果超群的キラキラ系列吧
接著大夥擠進小箱子裡、拉上布廉
熟練地梳完頭髮、補完護唇膏之後
換好50元硬幣的人也差不多回來了
接著是不管拍多少次都還是會緊張的投錢與走位步驟
(手拿錢的人會慎重地說"要投了喔~",接著大夥便緊張地最後seto、卡好位)
皮膚黑的就站在燈旁邊、臉大的往後靠
然後驚叫連連又慌張地拍完N連拍之後
(很奇怪,明明超常拍又是日文系的,每次操作都還是會出錯Orz)
總是會有人對不到鏡頭、也總是會有幾張自己特別醜
大夥再度對著成品尖叫,又挑又刪
最後才心滿意足地走出那個悶熱的小箱子,開始塗鴉作業
(當然塗鴉時也悠哉不起來,巴不得把所有圖案都印上去、又要和時間賽跑)
緊張地畫完之後,才如釋重負、像個孩子般滿心期待地蹲在機器旁等貼紙
最後是裁切貼膜,店員俐落的身手常讓我也想買台裁紙機回家練
當然,成果不彰時,馬上又會有人掏錢去換錢、然後重複以上步驟

隔天到學校,則是興高采烈地與同學交換大頭貼
(記得以前交換貼貼最佳良伴是Yellow~:P)
然後,寫信或寫卡片時,也不忘附上一張大頭貼當作禮物
(自己覺得是禮物,也不知道人家要不要阿XD)

就這樣,隨著照相手機與數位相機的氾濫
大頭貼的文化也漸漸式微了
而現在的我和朋友經過大頭貼店
竟也已覺得那是我們無法融入的,小孩子世界
連要踏進去選個機器都覺得彆扭
即使是因為沒有相機、每次聚會都會拍大頭貼的高中四人組
近來也因為這樣的原因而卻步了

哈,怎麼又感傷了起來呢
我依然是青春洋溢活力無限的楊小熊阿(還在逞強)
只是大頭貼女王的歲月已不復見呀
接下來,就朝DC女王邁進吧!


我短髮的模樣(下巴好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