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幾乎連半點偏財運都沒有
就如同我常常掛在嘴邊的,我連對發票都不會中了

可是這回,我到底是幹嘛失心瘋跑去連買了三期樂透?

....沒辦法,它八連槓嘛、九連槓、然後十連槓嘛!
俗話說得好,賭鬼永遠不愁沒藉口
從那則巨蟹座O型容易中頭彩的新聞開始
我便一頭栽了下去(明明也不是巨蟹只不過剛好有O型)

想來,原先的我可是連大樂透小樂透差在哪裡哪天開獎,都不知道的哩
果然在歷經瘋狂失血12月之後的窮鬼,其升級的戰鬥力不容小覷

在這冷冷的天裡,我迎著刺骨寒風尋找彩券行
臉上帶著止不住的微笑,懷裡揣著無限個暖暖的夢想

要是不小心變成億萬富翁怎麼辦?首先,我千萬不能慌張
幸好上週末捐血有量過血壓,我應該健康得足以承受億萬刺激

然後,不管中了多少錢
爸媽各給20%、兩個弟弟各給10%、5%作善事、5%給缺錢有急用的善良親戚朋友們

剩下的,我該怎麼用好?(深呼吸)
北銀應該會提供理財人員和專業建議之類吧?
就把一部分錢拿去投資或生利息什麼的,當作老本
一部分錢就讓我來去出國讀書吧
我要很奢侈的去學畫畫、去學一些可能一輩子都用不到的阿哩不達語言
讓喜歡的事情,把生活充實得滿滿滿

接著是不是該去天母買棟別墅,讓家人過好一點的生活?
可是爸媽應該不習慣陌生的台北步調
還是把現有的房子重新翻修就好
畢竟我也是很愛我成長的這個小地方

然後把爸爸的腰治好,帶爸媽出國玩
雖然媽老說沒興趣出國,但最遠只到過澎湖的她其實只是想把錢省在小孩身上吧
弟弟們想跟也是可以,但大弟要等服完兵役、小弟要等考完聯考
畢竟,正規的生活與義務還是得完成的

說到這,那我中了獎之後還要不要繼續上班?
重感情的我好像不適合不告而別,還是乖乖上班至少到年後好了
畢竟手上的一些麻煩事換個角度想,還真像我的孩子,不能隨便拋棄

閉上眼睛,我彷彿已到了歐洲、正恣意享受著悠閒的空氣
(騎車中閉什麼眼睛,這很危險)

然而回到現實,最興奮的往往僅止於劃卡那一刻
接著,連對號碼的動力都幾乎沒有
只為了延續大腦裡頭,那夢想的溫度

就這樣
歷時一周半
總花費三百元
作了幾場大夢
最高記錄一張彩券中一個號碼

我終於再度相信

漏財運不錯的我,依然半點偏財運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