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們網行部來了兩位小嬌客─小黑與麻糬(暫名)
據說來自於獵犬爸爸與米格魯媽媽某次悲慘的邂逅
和阿霈一樣都是6/1出生的雙子寶寶,還未滿一歲,性別暫不詳
他倆才剛進門沒多久,就旋風似地擄獲了大夥的心

小黑是Emily的朋友抱來的
長得一團黑但眉骨處有兩撮咖啡色的毛(像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那樣)
有點神經質,但有著聽說長大後會依然很可愛的秀氣頭型

麻糬是思薇兒看到小黑之後一時衝動要來的(真是典型的牡羊座^^")
身上有著乳牛般的黑白圖案與圓滾滾的胖肚子
還有著大無畏的超大條神經

因為他們倆的簡陋小狗屋就放在我與小筑的位置後面
我倆也就順理成章地當了一下午的狗媽媽
不時回頭看看這對小狗男女(後來終於知道性別)、摸摸他們可愛的頭再繼續工作

不是我在講,麻糬和我真的很像
如果我是人類中的愛睏女王,那麻糬絕對是狗狗界睡覺的第一把交椅
不若小黑的神經質與愛撒嬌,麻糬在稍稍研究了一下週遭環境後便開始睡了個天翻地覆

小黑在他身旁亂竄還尿尿,他一頭濕地睡
小筑抓他起來擦擦,他打了個呵欠回到紙箱後馬上又睡著
小黑想踩著他的頭逃出紙箱,他動也不動睡在小黑的毛手毛腳下
終於小黑放棄掙扎,他也大剌剌地躺在小黑肚子上睡它個七葷八素
到了最後小黑也睡了,兩隻狗寶寶呈大字型肩並肩睡著
偶而翻個身、說說夢話、抖抖肚子
那畫面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可惜照片還在思薇兒的手機裡><)

之後下班了,我們把兩位小貴賓抱起來,只見麻糬一臉睡意猶未盡似地猛打呵欠
睡了一下午還不夠,之後到了臨時狗屋小垃圾桶裡,他又縮成一顆球很克難地睡著了!!!
(據說當晚回到思薇兒的家依然大半時間都在睡)

現在小黑在Emily的照料下,衣食無缺地過著公主般的生活
麻糬也在老天超超超神奇的安排下與薇妹回到新竹
我衷心希望這兩位網行部的小寶貝能夠平安快樂地長大
畢竟我曾當了你們一下午的狗媽媽呀...(傻笑狀)

順帶一提,我好幾次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一個節目
內容是關於一些美國警察或非營利組織拯救受虐寵物的種種過程
每次看了都很痛心...
真的希望大家如果要養寵物,就要真心愛他一如你的家人朋友~

上帝賜與每個大小生命幸福的權利
而我們人類幸運地擁有那麼大的力量與智慧
要善待或摧毀一個小生命,是如此簡單


照片來嚕~(2005.6.30)


超可愛有肥屁屁的麻糬(感謝薇妹提供照片)



霧霧的小黑(感謝Emily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