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要來跟大家聊聊我的怪癖

本來身邊的人都說我算怪咖了,因為我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這個也怕那個也怕的
(而且通常都是大家無法理解我為何不吃、到底有什麼好怕到歇斯底里的一些東西)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的怪癖要是真寫出來一定有幾大卡車以上
也因而當初阿熊在問我想不想寫怪癖的時候,我第一時間就喜孜孜地答應了

只是沒想到,就在這段時間中,我發現了我的第一個怪癖~~!!!
那就是─文章沒有構思得很完整、沒有寫得很完美,我便無法下手!!!
寫我不吃的東西太無聊,什麼小黃瓜、巧克力...到一堆很普遍的水果
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阿,我就是怪嘛~
寫我害怕的東西又太驚恐,什麼X寶寶、特定種類的魚和鳥之類
我光想到就雞皮疙瘩爬滿全身,更別說要很完整地寫成一篇文了

只不過是個怪癖阿阿阿...我卻遲遲無法寫出來
這陣子我常常在午夜夢迴時刻驚醒,反覆地問著自己,我到底在執著個什麼鬼!!??
結論是,我真的是一個龜毛的怪咖...偏偏我自己又最討厭龜毛的人!?

好了,贅言太多,有點小離題了
以下是我這陣子絞盡腦汁(OA不要懷疑我的腦汁就是比妳多一點)想出來的,
本人...不,本熊的怪癖


1.喜歡在球場吃便當
想當年,幾乎是在我發現棒球的樂趣的同時,這個怪癖也隨之誕生
到棒球場看球,吃什麼雞排麥當勞大腸包小腸都不對,就是要吃便當!!!
只要是要到球場看球,不管時間再怎麼趕、不管路再怎麼不順
我一定要到我喜歡的店包一個愛當(心愛的口味的便當之簡稱),帶到球場
然後挑一個視野良好又不擁擠的座位坐定後,再慎重地打開我的愛當,大‧快‧朵‧頤!!!
寬闊的視野、徐徐的微風、清爽的空氣、美味的便當...真是人間幸福之極致阿!!!
所以通常球賽的一局上到二局上發生了什麼,我基本上都是不太清楚的
(有時候比賽打太快還會吃到二局下...我懷疑自己去吃便當的期待大於看球= =)
因為我都在滿心歡喜地咀嚼享受著只有我才懂的幸福~~!!!

2.打死不從中間開始看連續劇或電影
如字面所示,如果不是從頭開始看一齣戲或中間有漏掉某一集,我就會直接放棄不看了
不管那部戲或電影多有口碑、多麼膾炙人口,我都沒興趣了
這也一直是我想改掉的怪癖之一,我已為此付出太多代價...
包括多齣日劇如美女或野獸,看了好幾次還看不完
(因為往往都是中間漏看一集,後面就放棄了Orz)
還有很多好看的電影,只要沒能從頭看,我就會嚴重地坐立難安
萬番掙扎後,最終下場依然是放棄不看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從中間看、後面看、倒著看、這次看後面下次補前面都OK的人
不過這項怪癖也有但書,就是我已看過的戲劇電影則完全不在此限
只要我是有看過的片子,
我就也可以盡情地,從中間看、後面看、倒著看、這次看後面下次補前面~都OK了~
...我真的有病阿唉...

3.看到粉刺就想擠
這裡當然不是說我自己的粉刺(是的話就太無聊了),而是身邊的人的
不過只是粉刺喔(特愛黑頭+稍微突出的那種),發炎或膿包的痘子我不敢碰
之前布丁狗就是活在我這種,三不五時就想辣手摧花一下的陰影之中
現在沒人可以名當言順地給我擠了,連我小弟都在我媽的規定下禁止我碰
天知道我小弟那顆青春的大頭(臉大+粉刺多)每天在我面前晃阿晃~~
~~根本就像寶庫般誘人哪~!!
有時候我心想只是看看,看看就好...手卻會隨即很不爭氣地飄上去自動擺好戰鬥位置!!
(我小弟通常會在看到我渙散的眼光時,戒慎恐懼地對我說"馬麻說不能擠喔~~"...)
我甚至還鬼迷心竅到想出趁我小弟睡覺時撲上去偷擠的賤招!!(不過俗辣的我沒有實行就是)
此外,我也常常邊擠自己的鼻子、邊叫身邊的人把我手剁掉...
擠痘痘粉刺真的不是好習慣,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

4.喜歡男生的指甲是長長圓圓大大片、很好看的那種
這怪癖我也不知是從哪來,大概可以追溯到我爸的指甲就是這種吧
通常在我喜歡了一個男生之後(包括偶像明星),我就會開始千方百計偷看對方的指甲
如果是我喜歡的那種,我就會像中頭獎般興奮,還有種如釋重負的快感
不但會在心裡想"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是值得我喜歡的阿!!"之類,還會因而更加死心塌地
如果不是,我就會莫名其妙地失望、沮喪起來
雖然不至於因此而不喜歡對方,但就是心裡會一直存在著深深的遺憾
最近一個我處心積慮要看指甲的對象就是小明明了(幸好"白色巨塔"裡有很多手部特寫: P)
不愧是明明,他的指甲也是我喜歡的那一種呢~(莫名其妙的得意起來了)

5.很喜歡東西分得好好、規劃得很好的感覺
我小時候曾經很喜歡一本童話書,喜歡到想從鋼琴老師家偷回去: P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最愛的那兩頁是這樣的圖~~
在好多好多個地洞(還樹洞?)中,每個洞裡都有老鼠還松鼠之類的小動物
以上都不是重點,故事內容究竟是啥我也忘了
總之就是每個洞裡,每隻小動物各自都做著自己的事情,畫得很細且超豐富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超喜歡那種感覺
所以我很喜歡玩開店或服務生的遊戲,因為可以把很多東西都安排得好好的、美美的
我也常常會心血來潮,花上好幾天為我電腦裡的信件檔案圖片什麼的分類
而且分得很細,細到常常自己都想半途而廢(但都還是會完成...我真是有強迫症= =6)
不過問題就在於,在我分完之後,往往就沒碰過那些東西了!!!
(既然以後又不想開來看,我到底是在快樂地分什麼鬼阿!!!~~無語問蒼天~~)
此外,我也很喜歡收納功能超強超多樣的產品
(所以小時候買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收納盒或整理架什麼的...)
每次去逛生活工廠之類的地方,我都會想把它整棟搬回家!!!
(為什麼我不會想直接住進去勒?因為裡面沒有家的感覺嘛~)
...↑又再度證明了我都龜在很奇怪的地方!!...


以上,是我個人...不,個熊,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怪癖
(為什麼要一再強調這個呢?我也不知道哩~我在某些方面的確是有強迫症沒錯~)
雖然越後面越抽像、還有點胡言亂語了起來
如果你有耐心看到這裡,非常感謝您對我以上的體雄之捧場(體雄是台語啦XD)
如果你是直接跳到這裡,那也沒關係,只要記得我很可愛就好

─謝謝收看─


感謝這段期間曾提供協助的各位~~
子慧說我有看到相機鏡頭就會裝可愛的怪癖
熊說我有喜歡老男人的怪癖
我小弟說我有一講電話就會裝可愛的怪癖
Emily說有我講話很大聲的怪癖
(我要鄭重澄清,我只是聲音的頻率比較接近大眾耳朵接收的頻率罷了喔!!)
因為都是一些我不自覺的行為所以不予採用~:P~不過總之,謝啦~

至於點人繼續串聯??
哈~我在收到留言的同時就已經先跑去點大家啦~(人家不知道規矩嘛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