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っと、旅がしたいんだったら、
俺が将来、じゃんじゃん稼いで、どこでも連れてってやるし。
好きな・・・気になる人がこの先とか、今とかいたとするなら
その男をずっと超え続けるっていう風にも約束する。

如果想再旅行的話,我將來會努力賺錢,無論哪裏我都會帶妳去
如果妳現在心裡有喜歡的人,我向妳保證我一定會比他更好


最近看戀巴,總讓我心有戚戚焉又感動莫名
簡單介紹一下人物關係圖,讓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

MIE:亮麗活潑的率直大阪女生
TK:自信過剩的厚臉皮男,但活潑的個性和MIE很合得來
Suzan:藝術家性格,和MIE是完全兩個世界的人
TK從第一眼見到MIE就狂追不捨,MIE知道TK的心意,兩人相處起來也自在又開心
但MIE卻始終被性格迥異的Suzan吸引著,不知該如何是好卻又越陷越深

怎麼說呢,我完全能理解MIE喜歡Suzan的心情
看到與自己生活方式態度皆大不同的人,那種感覺是很震撼的
又或者,對方身上有著你沒有的元素,也許是熱情、也許是夢想
這麼一來,儘管對方根本就不是你喜歡的型、也從來就不是你預設的對象
但你就是會不知不覺,連目光都跟著對方背影走了

相反的,TK和MIE就是那種幾乎各方面都合得來的couple
可以相互扶持、也可以玩得很瘋
不管怎麼看,都是可以順利交往下去的類型
相較於上面的關係,這是一段安全不出錯的感情

而上禮拜,TK向MIE告白了
我不得不說,原本只是個長得像包租公的吊兒啷噹小哥
在認真起來的時候,還真有那麼回事,我敬他是個真男人!!
所以把那讓我很感動的告白片段,貼在本文最前面當作引言
雖然我自始至終都並不看好這段告白
或者該說,如果MIE真的選擇了這條輕鬆而安全的路走,我會很失望
而結果也真的是MIE交給了TK拒絕的南瓜(烏克蘭傳統)
於是TK耍了最後一次的帥,到最後才忍不住痛哭流涕地離開戀巴

就這樣,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
如果是你,你會選誰?
很老套的問題,但卻是自古以來歷久彌新的人生必經課題

如果是我,會跟MIE一樣選擇我愛的人吧
雖然可能會搞得自己遍體鱗傷、或無疾而終
但至少努力過了、無悔吧(不過也許會有人悔恨自己愛錯人了就是)
我無法因為害怕受傷或不願傷人,而選擇安全的戀情
畢竟不完全的心,無論對哪一方都不公平

常聽到人家說,愛人是痛苦、被愛是幸福
但真的能這麼簡單就把結果一分為二嗎?
愛人的心情也有幸福的
被愛的的時候也是有壓力的

唉,愛與不愛,都麻煩
愛得多的人,總是希望對方也能愛自己更多
愛得少的人,也還是希望對方再愛自己更多
人都是自私又貪心的,這世界上會有對等的愛嗎?

不論愛多愛少,只要心存期待就永遠也無法平衡
人心無滿足之日,只能求無論如何,都不愧對自己的心吧..


...我好像每次寫文章寫到最後都會變成文不對題的囈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