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前文》

5月2日
港式早餐→星光大道→中環→赤柱→中環→纜車→太平山→太古→電車+地鐵→飯店

終於可以不用為了趕展場時間匆匆出門了!
這天我和小筑睡到自然醒、好整以暇地打扮(其實平常也就很會摸了)
還悠哉地跑去茶餐廳享受了港式早餐(真的和我之前沉迷的早餐店小遊戲感覺一模一樣!!)
最後才散步到維多利亞港旁的星光大道(已經很熟了)
確實地彌補了我第一晚因光線不佳沒能好好拍哥哥作品立牌的缺憾

  白天的維多利亞港果然又是不同風味
  有別於夜晚的華麗璀璨,呈現出反璞歸真的美
  但伴著嘈雜的人聲及光鮮的大樓
  她仍然是充滿活力的
  走在清晨的香港街頭亦是相同感覺
  素顏的景致雖有滄桑,卻也蘊含著爆發力

  在這裡我邂逅了不同的哥哥,Leslie
  有幸遇到「哥聲魅影」紀念活動
  雖惋惜與不捨之情再度湧上心頭
  但我驚覺自己正踏在哥哥的國度上,心裡便滿滿是幸福了
  沿著岸邊走著,我把他所有的作品立牌全拍了下來
  重新在心中細細回味這位一代巨星的丰采

  當然我也沒錯過梁朝偉的手印,摸了好久(笑)


  接著,我們的足跡終於挺進香港島了
  傳說中的灣仔、太平山、蘭桂坊、跑馬地..
  包括維多利亞港看到的大樓群,全都位於此
  這裡也是香港的商業經濟中心吧
  大樓的密集度更高、交通網絡也更四通八達了
  
  本來打算搭天星小輪到香港島
  以完成我們要搭遍所有交通工具的夢想
  最後因天候不佳作罷,我們搭了地鐵到中環
  (左邊照片攝於地鐵中環站出口)


  在交易廣場換乘雙層巴士前往香港島南端的赤柱
  途中上了山路,山上滿滿都是高級住宅
  我不禁幻想起,裡面住的人應該都是富商名流吧
  說不定梁朝偉就住在其中某一棟別墅呢
  (突然因為沒有事前查好他家地址而扼腕起來)
  經過迂迴山路,我們在目的地赤柱市集下了車
  乍看之下是個普通的熱鬧市集
  仔細一看才發現,滿街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至此才明白展場帥哥跟我們說的
  "可以到赤柱找ㄤˇ謀(紅毛)"是啥意思了


  市集中矗立著我愛的歐風建築及美式餐廳
  放眼所見滿滿的都是外國人
  至今我仍不知這些人是定居呢還是旅遊
  不過當地店家為其設計的產品十足令人莞爾
  (ㄧ堆用繁體中文寫著珍妮、約翰等的紀念品XD)
  我的活力大概也是在星光大道用光了
  在這換小筑大顯拍照神威,每個角落都硬是不錯過
  於是我們在市集尾端的美利樓又拍拍晃晃了好久
  而這也是幾天來難得一見的清幽地
  即使觀光客仍多,但步調是悠閒而舒適的

  
  用過美式午餐之後我們回到中環
  搭了很可愛的上空巴士與纜車來到太平山頂
  但不佳的氣候讓我們越來越擔心
  果然到了山上,映入眼簾的是霧茫茫一片!
  幾乎看不到香港島夜景、也無法拍照
  欲哭無淚的我們只好放棄夜景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
  沒想到!它它它..它居然在整修中...Orz
  接著我又在紀念品店打破一籠小籠包
  (沒心情搞笑了,是小籠包造型的裝飾品)
  至此,對太平山的不悅昇到最高點!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我轉而在Shopping Mall裡認真地為朋友家人尋找紀念品
但也許是心裡仍惦記著蠟像與夜景,我遲遲選不到適合送人的好物
最後終究還是抱著滿心的殘念,在逐漸變大的細雨中下山了
太平山哪,咱們來訂個X年之約吧,下回一定要給我看到最棒的夜景喔!

接著只見車窗外雨勢越來越大,加上車內沒有顯示站名,我和小筑的不安也逐漸增加
所幸下雨過後的天空很美,樹梢間透出的大樓燈光稍稍彌補了我們沒看到夜景的怨念
最後決定在太古下車(因為趙薇書上有寫到這裡可以瞎拼,下雨天不瞎拼還能幹嘛?)
結果也不知是我搞錯位置,還是太古廣場已經關門了
總之我倆的下場是在一個天橋上躲雨拍照、看夜景、看電車巴士在雨中來來去去
心想再等也沒用了吧,冒雨到了最近的電車站,問路問了半天才找到地鐵站回尖沙咀
說巧不巧,帶在包包裡好幾天的傘今天卻偏偏不約而同被我們留在飯店了
望著滂沱大雨中的彌敦道,我的心中滿滿是髒話...

踩著溼漉漉的鞋回到飯店,聽說當天的台灣也下著大雨


5月3日
陸羽茶室→聖XX教堂→Time Squre→黃大仙→JUMBO→鏞記酒家

一早,天空依然飄著細雨
我們重整心情決定再接再厲挑戰香港島,今天的目標是美食!
而重頭戲當然就是我們從台灣就一路講、講到香港第六天還沒吃到的飲茶了
到了我們的老友中環站(裝熟),我對著地圖研究半天就是找不到書上介紹的店及路名
最後乾脆厚臉皮地跑去詢問地鐵站務人員,飲茶去哪吃
想起小時候連跟隔壁雜貨店老闆娘買東西,都要先在家裡預演個半天的我
現在居然已經可以用廣東話(單字)及中英文夾雜,在異地覓食了!
我的臉皮經過此行,絕對有長個兩公分以上吧我想,嘖嘖
回到正題,好心的地鐵人員推薦了兩家我們在書上看過的名店─陸羽茶室及鏞記
二話不說,我和小筑達成了中午吃陸羽、晚上吃鏞記的默契

  之前就在書上看過陸羽茶室的介紹
  還聽說他家的服務生是以傲慢出名
  而臉皮已經長成到一個境界的我當然不怕了
  (只怕店裡沒位置或吃不飽XD)
  一踏入店內之後我彷彿跌入了時光隧道
  整個就是很老式的風味
  上至裝潢格調下至服務生穿著(其實挺友善的他們)
  都讓我彷彿置身於老上海
  (好吧雖然我沒去過上海但我總能想像吧)
  至於茶點本身..只能說名氣大於實質了( ′3`)y-~

  
  下雨天真的沒地方跑
  我倆漫無目的地搭了地鐵來到銅鑼灣
  瞎子摸象般隨便挑著地鐵站交通圖上的點來玩
  小筑第一眼就看上某某教堂
  於是我們冒雨來到了這個聖XX教堂(忘記名字了)
  ←結果,請大家評評理,這根本就是廟吧!!?
  也罷也罷,吃苦當吃補,走路當運動
  我和小筑三不五時就以"我們會瘦"來相互激勵
  雖說如此,還是馬上跑去吃了許留山以洩憤  
  嗯,名字很恐怖的龜苓膏其實不錯吃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恰克與飛鳥的一首歌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開始時總是下著雨)
  唉,我是真心地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島..Orz
 
  接著來到了時代廣場
  美其名是躲雨,其實也有打算順便瞎拼啦
  結果走近一看又是滿臉囧
  好吧,我是不該拿它跟美國Time Squre比
  至於購物,我深深覺得如果想到香港瞎拼真的要做功課
  要事先計畫好地點、目標,然後快狠準才能有所斬獲
  像我們這樣隨興所至,真的是買不到什麼東西的
  不過小筑倒是買了兩個包包,我則繼續哀怨逛街當減肥
  很巧的是昨天看報紙說林嘉綺到香港時代廣場走秀
  我心中竟有點小小得意,哈~我去過了還覺得沒什麼呢
  增咖聳性格再現,噗


  回到地鐵站,繼續對著地圖選定了下一個地點
  於是我們兩個笨蛋又不知不覺回到九龍半島(事後才發現)
  到了遠近馳名的黃大仙廟
  先前即久聞其靈驗,躍躍欲試的我不停盤算著問什麼好
  待我倆進了廟之後,警衛便把大鐵門關上
  在我還一頭霧水、摸不清狀況的時候
  只見另一個女警對我們說,已經關了喔..
  
  關了關了關了..(回音)  囧囧囧囧囧  冏(下巴掉了)
  
  沒想到我們竟成了最後進廟的人,而且進去了也不能拜
  小筑還在擔心到時還願是不是要回香港還呢Orz
  唉,結果我因為太過震驚與害怕被關在裡頭
  連對已闔上的廟門合掌拜拜一下都忘了
  真是沒緣份哪,還是回來拜咱們大甲鎮瀾宮就好..


  下個地點是香港仔的閃亮亮海上畫舫JUMBO
  因為巴士上沒有站名指示而差點迷路的我們
  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姐姐主動伸出援手
  不但帶我們到碼頭邊的接駁船乘船處
  還很熱心地歡迎我們到香港、推薦我們到離島玩
  此外,她還講得一口優雅標準的普通話!
  經過此行,我對香港人的印象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而JUMBO本身其實是很多家餐廳所集合起來的
  已經決定晚餐吃鏞記的我們只得拍拍照了事
  因此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大姐姐與香港仔夜景


事後我對小筑說,我倆能把這麼多無聊的行程都神奇地集中在同一天,也算是很厲害啦XD

  雨終於停了,我倆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中環
  (看地圖就知道,我們今天一直在繞圈圈)
  帶著累積了一整天的囧來到人聲鼎沸的鏞記酒家
  這兒也是著名老店,飛天燒鵝為其招牌料理
  我倆望著琳瑯滿目的菜單發楞了好一會
  最後隨便點了三樣菜兩碗飯,沒想到都很好吃!
  即使我之前對烤鴨過度期待,但它仍在水準之上
  一整天的心酸加上隔天就要回家的不爽
  全在瞬間一掃而空了,我倆重展歡顏,哈
  (謎之聲:果然是好打發的兩姐妹..)


回飯店之後,我居然在電視上看到我小時候的偶像草蜢!
興奮地拿起相機跳上床拍,對著我最愛的阿傑尖叫(羞)
一掃整日陰霾的我,接著也拿來了日前買的明信片,寫下滿滿的感想準備寄給自己
說真的,幸好我們前三天有趁工作空檔好好地玩,不然這兩天積下的囧都可以出國比賽了= =

明天,就要回家了...


5月4日
京寶港式飲茶→鐘樓→維多利亞港口→海港城→青馬大橋→機場→台灣

累積了一週的疲憊,完全反映在我們睡到自然醒的程度上
我好像沒有一天是比小筑早起的,永遠都賴到最後一刻才會清醒
這天是我們待在香港的最後一天,面對的第一個分別是這個我們待了一週的房間
在此要感謝九龍皇悅酒店的所有人員,你們的周到服務棒極了!(當然最難忘的還是小蘋果姐姐)
我也誠心向大家推薦這家酒店喔!(好像工商服務時間XD)
不但交通方便,你想得到的需求也都一應俱全(上至網路功能下至插座接頭全都免費提供)
除了提供的洗髮精洗了之後頭髮會變不乖之外,我愛死他們家了!

而因為離前往機場的時間只剩幾個小時,所以當天的行程很簡單
鎖定範圍依然是在飯店附近的維多利亞港,目標是前九廣鐵路鐘樓古蹟
此外也因前一天吃飲茶吃得不夠盡興,我倆先是前往小蘋果介紹的店大快朵頤一番
期間還因為點菜太豪氣而被關切,但這等糗事就不詳述了

  連下了兩天的雨,終於在今天劃下休止符
  天氣雖非艷陽高照,但已十分足以讓我倆感激涕零
  
  坦白說我並不十分清楚鐘樓的歷史(我歷史一向不好嘛)
  但在我這小小觀光客的眼裡,它仍是令人震撼的
  揉合著淡淡英式風味與東方歷史軌跡
  在我心中,這幾乎可等同於香港的表徵了
  香港一路走來,便是這麼矛盾地成長著的吧?
  奇妙的中西融合、新舊混雜
  充斥耳底的多種語言道盡了精神中的不安定
  寬大的胸懷卻也因此而生
  香港節奏既快又混亂,但它所給我的種種溫暖,未曾消失
  
  對了補充一下,OA阿我就是在這閒晃時接到妳的電話
  害你驚慌失措掛掉真是不好意思XD


  在海港城買了小小紀念品之後
  我和小筑最後一次散步在彌敦道上,走回飯店
 
  分離的氣息越來越重
  直到機場接送車出現在眼前
  我知道,這夢幻般的七天結束了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忙碌的搭車搭機行程
  一切都忙亂得讓我幾乎沒有時間感傷
  回味香港,已是回台後的此刻的事了



七天來,有笑有淚,還有一雙紅通通的痛腳
而最大的收穫除了1500張照片外,就是我滿足的心了

香港這個迷幻般的城市呵,與台灣是那麼的相似卻又大不同
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內心卻是無奈但積極的
而紙醉金迷的表象之下,是滿滿的真情、與人性的誠摯
在各方矛盾的錯覺之中,我看見了充滿包容力的熱情

隨時隨地,活力滿滿,這就是香港
我所得到的,比原先預期的吃吃喝喝,要多上更多(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