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一) 宿醉

一早來就看到魔球寶寶們因為光線不足,上禮拜辛苦矯正好的角度再度延伸得亂七八糟。
感覺很像週末狂歡之後種下的惡果,宿醉。(笑)

也因此看不太出來他是否有繼續長高,當務之急就是再讓他端端正正地漂亮回來。
下午延長日光浴時間,希望這孩子爭氣點。

另外,不知是否當初播種播得過淺,今天一口氣找到三根脫離土壤的豆苗。
雖然已經有想辦法重新把他栽回土裡,但還是有點擔心這些中輟的孩子們會不會就此停止成長。


5月15日(二) 尷尬期

我想,我的孩子們是正式進入成長的尷尬期了。
生長進度不高不低不上不下,至於彎曲的角度則是持續補救中。

本週開始,土壤出現了水分吸收困難的狀況。
大概是東西種久了土壤都會變硬吧?(菜鳥園藝家的猜測)
不敢對著脆弱豆苗們大肆鬆土,也不能抓隻蚯蚓來用。(話說這辦公大樓要去哪找這玩意兒?)

靜觀其變吧,兒孫自有兒孫福。


5月16日(三) 不妙

沒有什麼顯著變化,開始懷疑我的魔豆日記還寫不寫得下去。


5月17日(四) 謝乾媽

這天發生道路救援事件,沒有上班。
感謝小珊珊代為照顧。


5月18日(五) 回娘家囉

小珊珊說,我家孩子不該叫魔豆;嚴重缺乏鈣質的它應該叫軟腿豆。
不過我覺得他就算最後蜷成一團也會很有個人風格的,我不擔心。

另外,因為辦公室要進行消毒作業,今天魔球寶寶要跟我回家了。


5月19、20日(六、日) 愜意的週末

回娘家之後的魔球寶寶被我擱在烘衣機上。
從大窗戶邊爭取梅雨季節裡珍貴的陽光、也順便吸收烘衣機運作時的熱度。

大概是終於脫離不營養光線的辦公室,寶寶們又悄悄的長高長直了不少。

不過孩子們阿,請原諒你們的媽媽~
明天我還是得把你們帶回辦公室繼續陪媽媽上班,你們也知道的,媽媽工作很苦悶。


第二週成長相簿

5

14

5

15

5

16

5

19

5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