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這是我今年在台灣的最後一餐

分別前的時間就像飛也似地過了
前一刻還在與家人閒話家常的我,下一秒已經哽咽在入關前
所有的掛念與感謝最後只能用揮手表達
遠遠的,我看見媽媽也紅了眼眶


勞來與哈台,結伴闖天涯!

通關檢查過程大致順利
雖然兩個女人的行李在大動手腳後依然超重三公斤
脫線的我還竟然把附有小剪刀的修容組放在手提行李中
幸好遇到的地勤人員都是好人,我們相信這會是個好的開始

就這麼開始了十小時的飛行
過程有多麼疲累與邋遢可想而知
但不得不提的是,長榮的機上娛樂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10月26日 奧克蘭我來了!

正式進入鴨子聽雷的世界之後,我緊握雙拳頭冒冷汗
幸好這邊的海關地勤人員也都是好人,汗水很快就被我擦掉一半

經過冗長的通關程序後,我們很快在大廳找到了學校的接機人員
接機車上共有五人,三位台灣女生、兩個很像疑似印度人的兄弟

第一位下車的是我們以外的那位台灣女生,她是18歲的台北小孩準備來唸AUT
萍水相逢自是有緣,小小的中文聊天讓車裡車外彷彿是兩個世界

第二位下車的就是阿珊珊,她的Home媽是我想像中的白胖老女人
為了以後可以正大光明來玩,我二話不說就跑下車跟人家裝熟

送完小珊珊後,謎樣的印度兄弟也來聊天了
這是對很妙的兄弟,哥哥英文顯然比弟弟好,只是腔調很捲
坐在司機旁邊的哥哥一直試圖和司機大哥聊天
但每當對方回答後,他卻會一臉狐疑地看著司機定格幾秒接著默默回頭
同樣的片段不知重複了幾遍,他們始終沒有成功地聊到天
弟弟不太會說英文,但每當有人下車他就會衝下去對這個Homestay說Good!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他們是哪裡來的
只知道是靠近非洲的某個S開頭的亞洲國家

終於所有的孩子都送完了,司機大哥說我是lucky last
並且非常熱情的問我,要不要跳到前座去可以和他聊天
然而熊牽到紐西蘭之後並不會變成袋鼠,我笑笑的說我沒辦法
接著他便把車停在路邊,很堅持地讓我換到前座去
只是我掛心著接下來即將面對的老奶奶,完全擠不出話題來閒扯

終於,我的Homestay到了
第一個衝出來迎接我的家庭成員當然就是大狗Max
(印象中那種狗叫蘇格蘭什麼梗犬的,改天我跟牠熟了之後再拍照給大家看)
接著就是超級友善的Home媽Judy,和讓我意外的日本學生美智子

原來我有室友!而且是日本人!(心又更安了)
美智子是名古屋人,小小的非常可愛,而且只小我一個月
她明天要帶我去Shopping,還幫我拿了晚上學校Party的門票,整個就是熱心!(淚)

Judy的家非常美,給我的房間也佈置得很溫馨
而且她完全就不是什麼我踩到花園會沒飯吃的鬼婆婆啊啊!
(本來就是你自己愛亂想)
她非常有耐心的和我們這兩個英文不輪轉的東方人聊天
吃飽飯之後是她們上週末活動的照片分享,接著是電視時間
最後三人還對著大地圖聊著各自的國家和旅遊經歷
然後晚餐之後有甜點,甜點之後有茶,晚上九點還有一次茶和餅乾
(大熊阿大熊,注定來到紐西蘭要繼續當胖子了)

不過後來洗完澡在浴室量了一下體重,居然比昨天在台灣少了三公斤
是南半球地心引力比較小還怎樣的嗎?XD
總之到目前為止唯一不習慣的大概就是蓮蓬頭釘在牆壁上比較難洗而已
其他都好到讓人想哭阿!

我開始慢慢愛上紐西蘭了,真是個連體重計都討喜的國家!
明天開始,Chris要繼續加油!


這是Judy叫我們看的滿月,也是我在阿紐的第一顆月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