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天前進市區的日子
早餐過後,Judy出門參加花園會議,我們兩個女人的探險也就此展開
因為美智子比我早來兩個禮拜,好歹算隻識途菜馬
所以基本上身為大路癡的我,今天就是乖乖跟了她一整天



我們照著報紙附的活動表來到Britomart
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很像跳蚤市場的菜市場
我一直很佩服外國人怎麼可以把肉攤菜攤弄得乾淨漂亮
在閃閃陽光照耀之下,採買起來一整個就是心曠神怡

只是我們住Homestay有人養,自然是不必買菜(那上面那句採買是怎樣)
友善的阿多仔不斷請我們試吃,在盛情難卻下我也吃了一堆怪東西
不過我對這裡的食物適應良好倒是真的,果然是好養的大熊



接著來到廣場參加今天的重頭戲,Festival Of Lights – DIWALI
原本看報紙還以為是燈具展之類,直到看到一堆印度人在路上飄才發現不對勁
(因為都穿沙龍看起來就很飄)

原來這是某個印度嘉年華之類的活動,到處都是印度食物與飾品攤位
每個時段都有印度舞等表演,越接近中午人潮也越來越洶湧
還看到很多台灣遊客,我發現台灣媽媽出國都喜歡全身LV整個很閃



今天發現美智子也是愛吃的女人一枚
我礙於窮學生預算不多不敢大開吃戒,她倒是看到想吃的全不忌口
很好,我想我找到我在奧克蘭的美食探索隊員1號了,今後請繼續加油!
印度漢堡是我今天的午餐,印度食物都超辣且有怪香味,我實在不愛



逛著逛著看到以前只在旅遊生活頻道看過的指甲花攤位
(這是叫指甲花吧?我沒網路不能姑狗找答案)
美智子畫這兩手總共40元紐幣,合台幣1000元左右
那印度女人說這可以撐四個禮拜,但還沒到家就幾乎乾掉摳光光了
最後只剩下像彩色筆畫過的圖案留在手上,真是叫那1000元情何以堪



我們都是畫免錢的!(在好心的指甲花攤位前大喊)
美智子馬上又衝去畫了掌心(所以之後兩隻手陷入動彈不得的狀態)
湊熱鬧的我分到的圖案是樹葉,雖然一點都不花枝招展但也算是有玩到就好

下午愛睏的我們,到Newmarket找了一家大賣場Foodtown稍作採購之後便回家休息
我痛快的睡了兩個小時,便起床吃晚餐準備參加學校舉辦的Party



雖然下週一才會成為Crown的學生,但在美智子的貼心下我拿到了趴踢入場券
會場是在Britomart的一家Pub,一進門就遇到幾個日本和台灣女生
再放眼望去,才發現全場幾乎都是亞洲臉(廢話因為大家都來學英文阿)
根據我對大家眼睛形狀的觀察與統計,大概是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3:3:1左右

...看到上面這一句就知道我很無聊啦,唉唷誰叫我不是派對動物
最後就在美智子的愛睏下,我們冒著大雨回到溫暖的家

真是漫長的一天!


◎今天的心得
外國小孩超可愛,藍藍的天真洋娃娃大眼睛滿街跑
紐西蘭的公車司機整個很忙,這部分等我以後沒題材了再寫
奧克蘭溫差真大,日夜可以差到15度以上,穿衣服變成每天最頭痛的課題
最後請讓我們拭目以待大熊的落落長日記可以持續幾天,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