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英系國家一年一度的煙火節
約500年前的這天,有一名英國狂人預謀推翻政府,而他採取的手段是炸掉政府(汗)
但計劃失敗,他最後被慘忍地處死,之後每到這一天英系國家就會以放煙火來作為紀念
以下是Wikipedia的介紹:

蓋伊‧福克斯(Guy Fawkes,1570年4月13日-1606年1月31日),天主教陰謀組織的成員,該陰謀組織企圖實施火藥陰謀。該陰謀組織計畫刺殺詹姆士一世和英格蘭議會上下兩院的所有成員。為了完成刺殺,他們將在1605年議會開會期間炸掉上議院。蓋伊‧福克斯主要負責後一階段計畫的執行。但是,在未完成任務時被發現。
蓋伊‧福克斯在後來的審判中被處死。
1981年英國漫畫家艾倫‧摩爾(Alan Moore)以蓋伊‧福克斯的故事為藍本,創造了漫畫小說V怪客。在2006年甚至以漫畫為藍本,改編成好萊塢電影『V怪客』。

此事件的順口溜:Remember, remember, the fifth of November. Gunpowder, treason and plot.



根據Judy所說,紐西蘭對於煙火的管制非常嚴格
每年只有煙火節的這段期間允許商店販賣煙火以及人民燃放煙火
去年是煙火節的前六天開始販售煙火,14歲以下禁止購買
今年是煙火節的前四天開始販售煙火,18歲以下禁止購買
也因此,大概從上週末開始販賣煙火的那天開始至今,幾乎夜夜都聽得到煙火聲
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年一度可以放煙火的珍貴日子

我想到咱們台灣三不五時就要來個鞭炮沖天砲熱鬧助陣
更別提我們還有要穿雨衣戴安全帽參加的鹽水蜂炮
要是把實況講給奇異果人聽,他們可能會暈倒吧
順帶一提,鞭炮的英文是Double Happy
我的老師Peter非常納悶,為什麼要叫雙重快樂,而不是吵死人嚇死人之類XD

我知道我應該要貼個煙火照片上來,可是我家這邊看到的都很遠很小Orz

關於煙火節的延伸閱讀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維基百科

晚上Judy去參加Garden Club了
我和美智子也跑去圖書館參加一個關於旅遊計畫的小演講
結果我們兩個幾乎完全聽不懂主講者在說什麼<囧>
這真是個很好的聽力學習機會←倒是很會自我安慰


(途中經過的大樹屋和演講會場)

美智子這兩天不斷在背誦的劍橋英文句型書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We have a lack of food. (我們食糧短缺)
剛好我們兩個最近幾天就是都面臨著這樣的窘境(汗)

晚上回到家,食糧短缺的美智子決定到我們家對面的暑條炸魚小店覓食
我一看老闆是中國臉,馬上又很厚臉皮地跟人家攀談起來

廣東人,一家子來紐九年!

記得第一天接機的學校人員還跟我說,我很幸運因為我家對面有薯條店
沒想到那薯條店裡有著會講中文的人阿←又開始了關於黑頭髮認同感的感(淚)

雖然一直偷偷覺得他們家生意很差,但我今天才發現他們家的薯條便宜大碗又好吃!


(一大包A4尺寸的現炸薯條,合台幣不到50元!)

大家一起加油吧,海外打拼的遊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