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遠足日,Peter打算帶我們來個火車之旅
目的地是位於奧克蘭東南方的Otahuhu

Otahuhu的居民主要是來自Polynesia(玻里尼西亞)的島民
也就是Polynesian,外表比較接近毛利人
在這裡,幾乎看不太到白人的蹤影



隨著窗外景色漸趨荒涼,我們也逐漸遠離市中心
途中經過工業區,Judy說島民們大部分都是在工廠裡工作

也有部分島民沒有工作,靠著政府的救濟金度日
因此當我說我看到有人坐在街邊乞討的時候,Judy非常驚訝
她說,他們不是沒有錢,而是把錢花在酗酒等不該花的地方了



下車後,Peter帶我們逛著市集街道
放眼所見,我們彷彿是來到了紐西蘭之外的異國城市

這裡的各式商品都非常便宜,感覺有點像五分埔
鮮豔的服飾展現了熱帶風情,沿街建築也帶著濃濃美西風味
路上的人更不用說,幾乎全是黝黑臉龐、大大身軀的島民們

Peter說,紐西蘭人的平均壽命約72歲
但如果扣掉這些島民的話,其他人的平均壽命可以達到78歲
有些島民婦女們甚至在40幾歲的時候就過世
因為飲食及生活方式不健康,他們多半都有心臟疾病等問題

然而所有的人卻必須繳交高額的稅金來支付社會醫療福利
這樣的惡性循環讓人覺得,也許應該把錢花在教育島民的下一代

從Peter與Judy的談話中,不難嗅出這個地區的種族與社會問題


嚴肅話題結束,來點輕鬆的吧←也就是生活瑣事啦(汗)
今天的天氣極度詭異,一整天都不停重複著大太陽與大雨的交替
也因此所有人在結束火車之旅後,都是一身狼狽
曾經過陽明山風雨重量級訓練的我,也不禁要對這裡的天氣甘拜下風了

不過也拜太陽與所賜,早上上學途中在Mission Bay看到彩虹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這麼大這麼近,而彩虹的一端就直接落在海平面上
真是美得讓人無法言語阿(只可惜人在公車上,彩虹拍不起來Orz)



最後是我今天中午終於豁出去吃一頓好的了!
和Anita、Alan在回到Downtown後,到Shopping Mall吃午餐
我點了一碗6.90元的牛腩麵(合台幣約180元)
這對平常只以吐司果腹的我而言,真的是奢侈至極阿

味道普普通通,不過能吃到熟悉的湯湯水水食物讓人非常感動就是
尤其是我終於可以吃肉吃個過癮,感覺來紐之後貧的血有補一些起來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