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三個禮拜,第一次感到孤單

有人讀書去了、有人甜蜜去了
原訂計畫全都因雨延後的我,茫然在這個大都市裡了

焦急在必須把握每分每秒的壓力漩渦中
我知道,我得自立自強!

拿出地圖,我邁開步伐打算獨自探索這個城市
墨鏡遮住了所有不安、陌生東方臉提供了最大優勢
我就像是這個大熔爐裡的一枚隱形人,無比自在

只是當我站在街角認真研究路線的時候
豆大的雨滴再度襲來,我的獨立計畫被迫延後

無妨,從明天開始
我已有了一人踏遍天涯的心理準備


回家後,聽著窗外的雨聲,我翻到了一封舊信件《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這曾是幾年前轟動一時的文章,而裡面有句話是這樣的:

當一個人擺脫了自己的恐懼,就會覺得無比的暢快和舒適!


所有的恐懼已經消弭,而新生的勇氣將使我的每一步更加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