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我今天徹底實施了我的一人旅計畫
首週目標就是利用我的公車月卡進城,前往不用錢的美術館!
(很帥氣的開頭寫到第二行馬上變成搶救貧窮大作戰了<囧>)



順帶一提,今天Judy出門參加花園博覽會了
於是我們兩個愛吃鬼得自己料理午餐

只見美智子非常帥氣地把Judy好心準備的調理包擱一邊
豪氣地從冰箱拿出起士、磨菇、洋蔥、奶油、長米等等
不到三兩下功夫,一鍋不小心放太多米的起士奶油蘑菇飯就出現在我面前了

在此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位妙廚室友,這是我來紐之後最飽的一餐,阿門



快樂地帶著地圖來到了美術館
一走進這個美感張力十足的寧靜建築,我的心情馬上沉澱了下來

雖然我的藝術細胞早在我幼稚園被媽媽逼練鋼琴時用光了
但我發現自己非常享受於這樣的氛圍

我悠閒地逛著每一個展區,認真地看過每一幅畫作或藝術品
也許並不很懂每一項單品的介紹,但我很投入這樣的世界

彷彿是發現了新大陸,即使是我這門外漢也變得對一切興味盎然
特別是讓我震撼的毛利人像畫作,讓我很想再多來幾次把所有的內容看懂

聽Judy說,之前有科學研究發現
毛利人很可能來自台灣,也就是他們的人種與我們的原住民非常相似
姑且不論此研究結果的準確性,但看到毛利人臉上有著類似台灣原住民的鯨面刺青
怎麼都覺得親切且值得我們深入了解

下午三點,來到美術館內的演奏廳參加了一場吉他演奏會
演奏者名叫Luke hurley,是一位幽默的中年男子
在他獨樹一格的演奏風格下,我又愉快地度過了另外一個小時

藝術很美妙,即使不見得所有東西都能引起你的共鳴
但至少都能讓人舒緩,並且反覆沉思所面對的各方衝擊


(超大聖誕老人站在書店上,手指頭還會動─聖誕節真的要來了)

離開美術館之後,我繼續到處亂晃
到Backpacker中心看了一堆旅遊資訊
到莫名其妙發現的日本三元店逛了一圈
最後來到書店東看西玩、還對著台灣的旅遊書小小思鄉了一下


雖然一整天的公車都大誤點
但就如Judy所說,這是個充實而成功的下午!

走在Queen Street上,我再度想起了那句話
當一個人擺脫了自己的恐懼,就會覺得無比的暢快和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