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爬山行程,我和美智子又馬不停蹄來到了日本祭典
地點在Selwin College的體育場,在此感謝Judy的好心接送
當美智子說她要穿浴衣出門的時候,我其實是相當驚訝的
但來到會場後發現祭典規模比想像中盛大,才覺得是自己大驚小怪了



這個小小的紐西蘭校園,今天非常日本!

不但放眼望去都是日本攤位、日本裝飾
耳邊傳來的也都是熟悉的日本語調

沒魚蝦也好,充斥會場的漢字們再度撫慰了遊子心



我們到達會場的時間距離祭典結束只有一個小時
也因此所有的食物紛紛大降價
趁著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努力回憶著亞洲的美味
(愛吃鬼就愛吃鬼,一堆藉口)

雖然不確定這些食物是不是道地(但老闆們都是日本人所以應該是有水準之上)
我隨便買的可樂餅、大阪燒和拉麵都好好吃啊

這回沒吃到傳說中的やきそば←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日本祭典就想到它
也罷,下回再前進真的日本吧
美智子說要帶我到大阪好好地享受食い倒れ的感覺!(吃到倒下去XD)



吃著吃著會場熱絡了起來,好大一群和服婆婆來到廣場中間
隨著舞台上主持人的吆喝與音樂聲,大家開始跳起舞來

應該算是盆踊り吧?(盂蘭盆會時舉行的民間舞蹈)
光我聽到的就有東京舞、大阪舞、和九州舞
大家就這麼一首接一首地跳著,跳舞的圈圈也越來越大甚至來到了第二圈

最後美智子對我說
おどるアホウに見るアホウ
同じアホならおどらにゃ損損

(跳舞的是笨蛋、看的人也是笨蛋,既然一樣都是笨蛋,不跳就吃大虧啦)

...所以我們也就加入長長的隊伍中玩了起來
穿著浴衣的美智子架式十足,手腳不協調的我則是從頭到尾都像在跳夏威夷草裙舞<囧>

熱鬧的音樂聲結束後,祭典也接近尾聲
接著是驪歌與主持人的結語,全場氣氛頓時變得很感傷

所有與會者在引導下聚集到了舞台前
不管是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家都手牽著手高喊萬歲
慶祝今年的日本節順利結束、也期待明年的Japanese Day 2008!



散場後,我和美智子與幾個老婆婆聊了起來
原本以為大家都是住在紐西蘭的日本人,沒想到她們是特地為了日本節組團來的!
很妙的美智子一時轉不過來,滿口的英文嚇得老婆婆結結巴巴
結果我這插花的詭異台灣人,卻莫名其妙變成了翻譯<囧>

一群亞洲人在紐西蘭,日本人講英文,台灣人講日文
錯亂的人時地,卻莫名地讓大夥笑了開懷

也許我們今生不會再相見,但我們都會記得當年在奧克蘭握到的那雙溫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