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今天晚上帶我和美智子來到了閃亮亮的Franklin Road參觀聖誕燈飾

最初,在這條路上的幾戶人家開始在屋外佈置起華麗的聖誕燈飾
接著鄰居們紛紛跟進,家家戶戶門前都有了美麗的聖誕燈飾
之後每年的聖誕時節一到,這條路就會成為人人爭相造訪的熱門景點
今年也是從12月1日點燈以來,每晚都有著絡繹不絕的遊客
新聞報導甚至還呼籲民眾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哩

此外也聽說今年有兩條街在比賽聖誕燈飾,獲勝的街將得到一年免電費的大獎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就是其中之一呢!



隨著夜幕低垂,路上也開始湧現了攜家帶眷的人潮
雖是夏天的聖誕,看到這些閃爍在涼涼晚風中的美麗燈飾,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聖誕裝飾有大有小,有的規模龐大覆蓋整座建築、也有的只是畫龍點睛的巧思
而令人好奇的是,幾乎所有人家裡都是暗的,不知是真的沒人在家還是方便我們欣賞外部呢!



每走一段路也會看到街頭表演藝人,更有慈善團體趁此機會表演募款
此外路上也可以看到咖啡攤車,只能說老外的商業頭腦也不輸華人呀!



聖誕老公公遊街發糖果,奧克蘭的地標Sky Tower也換上了紅配綠的應景新衣



Judy說,我們家的聖誕裝飾只有兩條小燈,非常寂寞(笑)
不過Judy的習慣是把所有收到的聖誕卡掛在燈飾下方,我覺得也很溫馨呢!



回到家後,Judy泡了晚安茶、端出了聖誕蛋糕,更幫我倒了杯Porter酒
(Porter:一種紅酒,很香很醇,據說酒精濃度頗高所以Judy不敢倒太多)

在這樣濃濃節慶喜悅的氣氛下,我卻要準備打包搬家了
我們只是很正常地用完晚安茶後互道晚安,心中的惆悵卻無限擴張著

終究還是來到了說再見的時刻,這個夜晚,在暖暖的氛圍裡有著說不出的黯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