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來哈台再度上路,今天要帶Jennifer去的是北岸

所謂的北岸(North Shore)指的就是市中心以北的濱海地區
可搭巴士經由Harbour Bridge前往,也可以搭乘Ferry Boat經由海路抵達
為了帶Jennifer一覽海上風光,我們今天選擇的交通工具就是Ferry Boat

其實,這也是我來到奧克蘭之後第一次搭船呢!
我們特地選了上層的露天位置,沿途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興奮不已

奧克蘭是個港口城市,海上交通也是極為發達且方便的:Fullers乘船資訊



搭船到Devonport只要不到15分鐘,單程就要NZ$5.2(合台幣約130元)
如果把它想像成淡水到八里的船程,其實會覺得有點心痛
但是在奧克蘭,什麼都貴尤其交通費更貴,我們這些外人也只能默默將淚水往肚裡吞了

這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來到Devonport,前往i-Site拿了資料之後便快樂地逛了起來
這裡的建築不若市中心新舊混雜的突兀,到處都洋溢著滿滿英式復古風
沿街也有很多特色小店與咖啡廳,只是有很多店舖都因為今天是24日的關係而提早休息了



三個女人的午餐是一個混合口味的手工披薩和海鮮義大利麵
其美味讓來紐之後盡是吃韓國香港餐廳的我,滿足地流下了幾滴地中海的眼淚



吃飽喝足來到Mt. Victoria,帶著沉甸甸的肚子我們猶疑著該不該往上爬
最後衝著旅遊書上寫的美不勝收四個字,我們硬是在毒辣的太陽公公如影隨形下上了山!
(後來才知道這座山根本標高不到100公尺,我們果然是體力欠佳的老人團阿)



精疲力盡來到山頂後,我們的目光馬上被眼前的遠景震懾住
果然是 美‧不‧勝‧收 啊!←事實上也真的只有這四個字足以形容

在奧克蘭生活了兩個月的我,已經可以對著遠方建築如數家珍地唸出地名
突然之間也還蠻有成就感的(笑)



下山之後回到Ferry Boat碼頭,搭乘公車前往北岸的另一度假勝地Takapuna
因為行程太滿,我和Jennifer硬是在公車上睡了個天翻地覆

口乾舌燥的我們,在一股莫名的執念下來到了星巴克尋找咖啡冰沙
最後在三個臭皮匠與櫃檯小姐比手畫腳了好一陣之後,清涼的三杯飲料才就此誕生

小小筆記:冰沙的英文是Ice Blended,星巴克的咖啡冰沙叫Frappuccino
(上面才說很有成就感的我,接著馬上被點不出冰沙這件事情打敗,人生阿人生~痼)

逛完Takapuna街道後,我們當然也沒忘記要到著名的海灘走走
第三次來到Takapuna海灘,終於是大晴天了!←雖然還是很冷
最後也順路到Peter家所在的街逛逛,硬是把這條全紐Top 10的住宅區也當成景點介紹給Jennifer XD

(回味小熊的前兩次Takapuna遊記:冰棒人邂遘Takapuna班級派對)



今天的北岸一日遊就這麼完美地劃下句點了
兩天之內連跑了兩個海灘,也真是完全不失奧客本色呢!

話說,奧克蘭的夏天就是3B─Boats(船)、Beaches(海灘)、Barbecues(烤肉)
除了BBQ的設備我沒有之外,另外兩B我都可以帶大家滿足唷!
所以,大家快趁夏天來找我玩吧!←也不想想自己身處偏僻的南半球誰要來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