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西蘭兩個月,感受到與出國前期待最大的落差就是
根本看不到所謂 一望無際大草原、數羊數到手抽筋 的景致!

於是熱情的台灣小弟,同時也是苦主Addison便親切招待我們這群都市孩子遠離塵囂去
目的地就是傳說中8個stage的窮鄉僻壤,Pukekohe ←再偏僻,都要與你分享網站!

註:stage(站)是我們用來計算公車價錢的單位,有點類似台北搭公車的一段票與兩段票
通常在市內搭公車最遠的距離是3個stage(之前住Judy家就是3個stage,單程要價NZ$4.3)


所以今天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而且這將會是超過一個小時的長途跋涉

不巧的是今天稍早發生了火車事故,因此我們一行人是搭乘免費接駁車來到New Market的車站
令我驚訝的是,紐西蘭的火車站幾乎沒有圍欄,隨便路人都可以不經由任何關卡抵達月台

但我想這也與他們的售票機制有關,因為這裡的火車售票員是隨車賣票的
他們除了火車到站時需要下車觀看,也要在有新乘客上車時前往查票售票,可說是相當忙碌
但令人好奇的是,他們似乎可以記住各節車廂的新舊乘客面孔,幾乎沒有重複賣票的情形發生
雖然我也有些不解,看似先進的運輸工具,怎麼搭車買票流程會這麼不人性化?(汗)



當沿途風景由熱鬧的時髦市區轉為重工業地帶、最後是鄉村風情畫時,我們也該下車了
Pukekohe是本車次的終點站,才一踏出火車就可感受到恬靜的鄉村氣息

坐上Addison姑丈的休旅車,大夥兒充滿好奇地看著窗外風景
蜿蜒的公路勾勒出廣闊的牧場,我心目中的風吹草低見牛羊也不過如此!



Addison姑丈家的牧場並不是商業取向經營,而是養興趣的←多麼奢侈的興趣阿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迷你馬、白面牛和素食豬,也意外捕捉到了豬牛同籠牛怕豬的畫面呢XD



天色漸晚,韓國幫與台灣移民幫分批抵達
我們就著附近小店採買來的食材料理晚餐,氣氛越到深夜越是熱烈

當晚,我也看到了在我來紐西蘭之後看到的最璀璨星空
因為幾乎沒有任何光害與建築物遮蔽,天空就如綴滿鑽石的畫布般呈現在所有人眼前
也因為放眼望去沒有任何路燈,我們一夥人硬是在漆黑夜色中拍了幾張完全對不準的大合照(笑)



經過一夜折騰,我們的農場遊記也摻雜了許多的愛恨情仇矛盾故事←說來話長不如不說
所有人帶著疲憊的身心再度回到火車站、然後是我們熟悉的市區,一切又是恍如隔世



還不賴的一次農場遊,算是小小滿足了我想投奔大自然的渴望
下回,要來去真正可以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地方好好釋放我醞釀已久的感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