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Cape Reinga之後,在前往90 Mile Beach的途中我們停在Te Paki
在這裡也有此行的重頭戲之一:Sandboarding!(滑沙)

雖然始終沒搞懂怎麼在這種地方怎麼會有沙漠←後來被Keiichi糾正是沙丘
但這濃濃美西風味的蒼涼景致還真是別有一番風情
至此,所有人也默契十足地脫鞋脫襪,準備征服這南半球的沙漠囉!



在這裡租滑沙板(類似衝浪板)的行情是一小時10~15元紐幣不等(合台幣約250~375元)
四個節儉的背包客將就著租了一塊板子輪番上陣,其實也很夠用了←因玩起來真的很累



首先是來到中等高度的沙丘小試身手
伴隨著痛快的俯姿、驚恐的尖叫聲,我們滑..滑...滑...滑.............滑不動,囧

原來是這裡的坡度太緩,向下滑的同時必須用手腳輔助擺動才能前進
遠遠一看,幾個孩子就像垂死的魚群被困在岸上亟欲游回大海般的無助(笑)



各自練習了一兩次也算熟練了之後,我們開始朝著所有人的目標前進
是的,就是那座高高聳立在我們眼前的沙丘(↓看照片裡丘頂的人兒多小就知道有多高)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夏天,我在紐西蘭。

正午時分,笨拙的我背著大板子揮汗爬著往上一步退半步的沙子山
還因為太興奮忘記要照著前人走過的路向上爬,腳被沒人踩過的熱騰騰白沙燙得吱吱叫

而最後雖然始終沒能來到最頂點,但在向下俯衝的那一剎那,很爽!

事後所有人的衣服口袋內衣內褲、甚至手機相機,都悄悄帶了不少沙子當作紀念品
徹頭徹尾髒兮兮的我們,相視而笑、笑得開懷!


玩到意猶未盡的帥氣四人組~我滑我滑我滑滑滑~


很喜歡這張─無垠的天際線、疲憊的旅人、滿足的心。


延伸閱讀:Cape Reinga & Te Paki


2008.01.27 Northland 4 - Te Pa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