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剛來的時候,就曾聽台灣前輩們如此訓示:
紐西蘭是陰盛陽衰的不祥之地,凡雌性動物來到此地必發胖─姐妹們要小心!

在學校,女同學們最常聊的話題就是日益豐滿的下盤
而一個月胖一公斤、甚至三個月胖十五公斤的故事也是時有所聞
然而故事主角,卻永遠不會是男生

就這麼,在極度神祕的發胖詛咒之下,所有女性人人自危..............


某一天,在課堂上我的老師Ben也說了同樣的故事─女人在紐西蘭容易發胖
(大驚~原來這個詛咒不是留學生的以訛傳訛,而是真有其事嗎!)

.................接著Ben緩緩地說了,那是因為紐西蘭的菜很甜(微笑)

XD
事實上不只是菜甜,這裡的水果也甜,至於甜點更不用說了
再加上女生特別會煮飯,甜滋滋的蔬果入菜之後每道都是高糖料理

而男生之所以沒有發胖的困擾,理由也很簡單,因為他們不會煮飯(汗)


所以說,孩子啊,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什麼撈什子詛咒磁場,會發胖跟愛吃完全還是脫不了干係的!

只是話說回來,不會煮飯的大熊為什麼也跟著大家湊熱鬧、圓滾滾了起來呢?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聊的主題─甜蜜蜜之甜食地獄。(再微笑)



首先排行榜第一名就是讓女人們趨之若鶩的巧克力

其實大熊我以前是不愛吃巧克力的,傳說中幸福的金莎對我而言是噁心的刺蝟球
然而,在來到這個寒冷的國度之後,我卻變得時時都在渴求著這綿密細緻的溫暖.....

(騙鬼啊,紐西蘭明明就一直都還在夏天好嗎!)

咳咳,總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麼邪啦
每每路過貼滿特價標籤的Cadbury巧克力櫃時,我總會覺得那些精美包裝的方塊們在爭相閃著光芒
然後下一秒,我便拎著這甜滋滋的長方形惡魔回家了(默)

再怎麼說紐西蘭是酪農大國,有好的牛奶自然巧克力也是濃醇香甜,不容錯過啊!←狡辯



再來是熊科家族居家養生必備食品─蜂蜜

我從以前就很愛吃蜂蜜,討厭甜食的我惟獨對蜂蜜癡狂
然而媽媽總以在台灣買到的蜂蜜都是假的來堵我的口←不為人知的心酸小熊成長史

而,再一次的,我驚喜地發現,紐西蘭是養蜂大國

因此這裡的蜂蜜不但種類繁多,價廉味美的優質品也是是隨處可得
其中Manuka Honey更是有著健胃的食補功效呢!(大熊妳那個根本就是鐵胃不用再補了吧)



以上是我獨居以來的蜂蜜食用軌跡,最好吃的是第三格在中國節買的農場直銷蜂蜜
因為太重不方便帶回台灣,近來很努力地把我下半生所需的蜂蜜量都先吃起來存著(認真貌)
(截至目前為止,粗估約已吃掉了兩公斤的蜂蜜←果然是熊)

至於最後一項,就是冰淇淋了!

冰淇淋,同樣也是酪農大國不容錯過的美好產物
也因此在這之前只喜歡剉冰的我,是完完全全地轉性了!←沒立場的傢伙

在搬家之前,我就已經先跟Judy打聽到了─
家庭號冰淇淋的頂級品牌是Tip Top,而Kiwi限定口味則是Hokey Pokey!(冰淇淋口味表)

然而真正讓我愛上的卻是東東強力推薦的 Cookies & Cream 口味
濃醇綿密的鮮奶油冰淇淋加上巧克力餅乾碎片,口口都是幸福與滿足啊!
(請不要說什麼口口都是脂肪的鬼話,這裡是酪農大國耶←已經很薄弱的藉口)



近拍也來一下─以前吃不出哈根打死與杜老爺差別的我,終於也晉升為冰淇淋上癮者了!



最後要補一下偶爾插花的台灣味
珍奶,一杯合台幣約140,雖然是台灣人開的店有台灣的味,但我愛的還是五十嵐阿...
小羊羹,一袋八塊裝合台幣約110元(居然比一盒冰淇淋還貴!),同樣也是吃不起的奢侈品(淚)




結論,在來到這個甜蜜蜜的國度之後,我的胖子宿命又更加鞏固了
所以大家不要為我擔心,三個月後回到台灣,我依然還會是那隻福態的大熊
到時小朋友也可以排隊來摸我的肚子祈福喔!←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