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玩過 Google Earth,當時的心得是咕狗真威,竟然弄得到如此完整的全球地圖
這兩天心血來潮,試了一下更新的版本;發現不但它中文化更徹底、資料庫也更龐大了!

因為有更多的中文路名標示,我不用再在廣大的台中縣中逐一尋找長得像中山交流道的圖樣
這次,很輕鬆就抓到我可愛的家了!還有周圍的工廠和叔伯們的家也都一目暸然呢~
看著看著,眼前彷彿出現了穿梭在兩邊工廠的爸爸、還有正準備到附近國小走路的媽媽身影...



再來是奧克蘭的家,因為是紐西蘭第一大城市中心,圖中的小相機圖示全都是參考景點照片
即使有著湛藍天空仍是顯得灰灰的奧克蘭,是我這半年來的家

嘗試了動畫播放模式,從台灣的家到奧克蘭的家,只要不到五秒鐘
突然發現,世界好像並不真的有那麼大,而我似乎也沒有走得太遠



伴隨著無情風雨,秋天的腳步倏地抵達
空氣中再嘗不到痛快的清甜,取而代之的是失溫的黏膩
就連天都晚得早了,路上行人的熱力也逐日消退

漸漸的,也想家了
雖然總是嘴硬地說台灣地狹人稠,住起來精神緊張
雖然總是嫌棄台灣溼度太高,一到夏天全島像悶燒鍋
但那家鄉的歸屬感,是怎樣的花花世界都無法比擬的

純樸的老房子裡,有爸媽為我亮著的一盞燈
舊舊髒髒的水泥地上,是我和弟弟們歡笑的足跡
再遠些,會看到朋友們的笑顏都烙在空氣中
還有那些曾經讓我麻木的風景人事與物

再三個月,就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