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位老友很難得地上了MSN、丟我水球
我們輕鬆地話著家常、聊著老同學們的近況,也相約聚會
在這樣一個平凡的下午,我一如往常地忙裡偷閒摸魚聊MSN
聊著聊著,才知道不過三四個月不見的她,家裡遭逢巨變

真是平地一聲雷,把我整個人轟醒了

是的,就像那些會發生在煽情的肥皂劇中的橋段
全都找上我朋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只是淡淡地說了個粗略的經過
看得出來,接連不斷的天降橫禍早已讓她身心俱疲
而我只能盡我所能的給她種種支持
但又發現自己所能給的,竟是那麼地少
我終究幫不上忙,既著急又難過

很心疼
她一直以來都是個堅強而獨立的女生
成長過程中的種種打擊,未曾抹去過她的笑容
現在發生了這麼多大事,她依然無怨無悔地默默承擔著一切
反觀幼稚的自己,只能對她說一些鼓勵的漂亮話
即使她感激我的關心,但我慚愧自己除了這個,竟然什麼都給不起
到頭來,即使你有那個心,也只是矯情

現實這個巨輪啊,就這樣一聲不響地壓了過來

看著自己還能在這裡無病呻吟
還能在這裡摸魚打混聊天打逼
還能在這裡嘻嘻哈哈耍耍白痴

同一時間
卻有那麼多的人為了家計頭破血流
無暇去思考什麼是快樂,只求老天給的一點點好運
連稍稍喘息的空間,都是奢侈

才知道自己很幸福
有一群可以分享生活、喜怒哀樂的可愛同事
有一份穩定而又快樂的工作
有好多永遠關心著惦掛著自己的好朋友
即使只是上MSN看到大家掛在線上,就可以覺得很安心
回家的時候,也永遠有著那麼一盞燈、一桌豐盛的飯菜等著自己
爸媽依然精力旺盛地常常吵架、老弟也還願意和我鬥嘴
我好幸福

我不是要踐踏別人的不幸,才能發現自己的幸福
只是驚覺一直以來的自己,太過天真也太不滿足
不幸的事情隨時都在我們身邊發生
但我卻常常在長吁短嘆中錯失了自己手中那份簡單的快樂


加油,我的朋友
我很笨拙,但當妳需要我的時候,我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