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前夕,一個朋友和女友分手了
起因於女生覺得男生給的愛太沉重,
於是選擇冷靜一陣子,在情人節前兩天提出分手
朋友幾乎是完全喪失了生存的意志,行屍走肉了好幾天

終於,在2/14日情人節,零時零分
經過我ㄧ整晚的鼓勵與分析,他鼓起勇氣接受我的建議打了電話給對方、作最後一搏
(說來慚愧..畢竟,我哪有資格當人家的愛情軍師呢!!)

但其實也覺得好笑,一個年紀比我還長幾歲、平時總是很沉著的大哥哥
在這個時候,竟也像個孩子般地手足無措了起來
頻頻與我沙盤推演著...
要說什麼話好呢?
要講多久呢?十分鐘會不會太久?
要告訴她我打算繼續堅持我的心意嗎?
要用強勢還是弱勢的口氣呢?
到最後,我連自己那套似是而非的星座性格論,都搬出來講給他安心
我既同情又好笑地望著我倆的MSN對話視窗,不知不覺,竟也感動了起來

我問他,有多麼喜歡對方呢?
他說,"愛するくらい。将来、一緒になりたいくらい。"
(我是真的愛她,未來也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
我很感動...已經很久、真的很久,沒有聽過這麼堅定的心意了

害怕受傷,所以不敢付出
害怕再一次的徒勞無功,所以拒絕接受任何可能
對愛情感到悲觀的我,已經這樣冷眼看著一切、過了多少個日子?
...突然有點醒了過來,發現,能這樣地深深地愛著一個人,其實真的也很好

最終結果大致是,
女生留下曖昧的一句話,而男生打算追著那微弱的一絲希望無止盡地等待下去
"もう彼女しか愛せ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から、彼女のことを求めることにした。"
(除了她,我也許已經無法再愛其他人...)
即使我完全無法苟同女生的作法,也覺得男生會是個等到頭一場空的傻瓜
既心疼又佩服的我,在理智與浪漫的拉鋸中,看到了飛蛾撲火的淒美
而在心中醞釀著打算勸他放棄的句句犀利話語,
最終也只化作一句真心的"がんばれ!"(加油),別無其他

今天,他告訴我,其實他真的很不安,常常無助得想哭
他無法連絡對方,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對方才能回心轉意
但就因為喜歡,深深地喜歡,所以他還是會繼續等下去
"本当は、かなり泣きたいくらい不安"
"何ヶ月先になるか、わからないことに、不安"
"でも、今は待つ。好きだから"

我又再度被震撼了,是什麼樣的勇氣與毅力..能支持一個人到此地步?
是愛,我幾乎無法體會的程度的愛
說他傻也好、說他死纏爛打也好
面對他那憨直的執著,我竟無言以對了
只因真的好久,沒有體會過這樣深刻的感情

有這樣一個深愛的人在心中,無論如何都是幸福的
因為至少,你還懂得愛
也在這裡,祝福我的傻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