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常讓我騎車時煩惱不知該不該穿雨衣
出門前或騎車途中遇到的滴答小雨,一再考驗著我的智慧與判斷能力

經過幾次鐵齒結果被淋成落湯雞的經驗
再加上為了保護我的衣服褲子,然後又聽說台灣的雨很酸
往往,我會選擇穿上雨衣

但下場通常就是天氣越來越好
我只能沿路一邊自我催眠身上穿的不過是比較大件的防風外套
一邊窘迫地躲在全罩安全帽下(自以為躲得住)
最後就在脫了不甘心與不脫又很蠢的天人交戰中抵達目的地

偶爾在途中遇到與我相同穿著雨衣的騎士
我就會如同溺水者在汪洋中抓到浮木般,連眼睛都變得閃亮亮
(心中OS:看吧,我就說有雨嘛,還是有人穿雨衣的吧~)
嘴角漾起一抹欣慰的笑,心中滿是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悲愴
就連停個紅燈也要緊挨著人家,免得孤單的自己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當然,以我的龜速騎車法
通常一換綠燈我馬上就會迅速地被那同路人拋在身後,繼續自己恥辱而又艱辛的路程

即使是在最後五十公尺下起大雨也好,下個雨吧
~我常偷偷這樣自私地對上帝祈禱著
彷彿只要把我的小藍雨衣淋濕一點點就足以彌補我對它的虧欠
(兒阿,娘不該動不動就把你亮出來,害你陪為娘的丟人現眼阿阿阿...)

有時運氣好盼到老天終於甘心地下起他醞釀已久的滂沱大雨
我便會興奮地偷偷在心裡大喊"Yes!! Yes!! Yes!! Bingo~!!"
然後以睥睨的神情看著路旁倉皇穿著雨衣的路人甲乙丙
再抬頭挺胸、驕傲地對自己說一句~

"先知,總是被當成笨蛋的。"

...好吧,我很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