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一如往常地跑到SKII阿姨家修眉毛
阿姨去補習班接小孩了不在店裡,幫我開門的是乖乖顧家的小姐妹
姐姐大約是快上國中的年紀吧,安靜乖巧地坐在櫃檯後面寫作業
妹妹則是今年的小一新生,我車還沒停好就已經在玻璃門後對我擠眉弄眼了起來

姐姐幫我開了門之後,繼續酷酷地回到桌前寫字
而穿著略大的新制服的妹妹,則是人來瘋地活蹦亂跳了起來
妹妹邊畫畫邊告訴我她第一次上學的心得,冷冷的姐姐則是在一旁穿插著吐槽
老大不正經的我,就這麼順理成章地跟兩個小孩一搭一唱了起來

其實我很沒耐性,對小孩子也無特別喜好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很愛跟那種還不太會說話的小朋友聊天
童言童語滴滴咕咕...總能讓我玩得眉開眼笑

然後妹妹對我展示她最新的畫作,小兔兔和KERORO
接下來又欲罷不能地跑去找來幼稚園老師送的小禮物"狀元筆"來寫字給我看
接著發現了我腳上穿的是和姐姐一樣的帆布鞋時,還興奮地大叫出來
酷酷的姐姐也默默地走到後頭拎著自己的鞋出來給我看,還教我清潔鞋頭的小妙招
(這時候很皮的妹妹在一旁怪腔怪調地說"常常都嘛看到她拿著不要的牙刷牙膏在那邊刷哦")

最後,也許是聊得投契了,姐姐把她畫的一張小兔兔送給我
妹妹也叫我從她的畫作中選一隻,然後喜孜孜地拿著剪刀裁了起來
當下我真是既高興又感動,能被小朋友信任的感覺真好呀
於是我也煞有其事地將兩張小紙片夾到筆記本裡收好,算是把這份小小的友情珍藏了起來

我想起多年前的某個暑假,我在工廠裡和小堂弟聊著天
也是這麼說著說著,小堂弟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他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當下我也是高興到翻了(←我好像是個很容易快樂的人?XD)
但比起大人世界的複雜肯定,單純小朋友的全心信賴更讓我感到彌足珍貴

小朋友的世界純淨得一如白紙
稚嫩的童顏藏不住心事,赤裸裸寫著所有喜怒哀樂
小姐妹的天真笑容
讓我得以暫時忘卻這個爾虞我詐世界的種種不快
也體驗到了最單純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