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早上十點半,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星期四上班日
但我卻穿著T恤短褲坐在電腦前,邊敲著鍵盤邊晾著我的濕髮
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親親小車阿藍,大概在兩天前油度表就已經降到紅線以下了
固定每週二加油的我,不知怎地這兩天老是恍神錯過加油站
但在我三年來的訓練下,小阿藍早已練就一身超強耐力度過多次無油危機
也因此,今天早上出門前,我依然深信他這次可以撐到我下班沒問題!

而,笨蛋的苦難也就是這樣開始的。
順帶一提,今天還是梅雨來臨的第一天,早上的雨說有多大就有多大。

一樣的早晨,我騎在平時上班的路上,腦袋瓜裡運作著每天例行的胡思亂想工程
突然小藍跑起來有點力不從心;那無力感,就這麼從油門傳到了我的手心

剛開始我還很有餘力地幻想著,小藍在大雨中爆炸陣亡、而我則連人帶雨衣被炸飛的情形
之後見情況不妙,趕緊收起嘻皮笑臉邊安撫小藍加油站快到了,也邊對自己信心喊話絕對沒問題

說時遲那時快,小藍就這麼熄火了!(當然,他並沒有爆炸)

緩緩地把車滑向路邊小樹下
不死心地再試催了幾次,想當然爾他早就已經餓昏沒力了
我在滂沱大雨中下了車,開始研判附近地形

往前到加油站,至少有一兩公里的路要走
往回到家,嗯,走不到

再加上昏迷中的小藍宛如一塊沉重的廢鐵,只好徹底放棄牽車到加油站的計畫
在大雨中慌忙地翻包包找手機,打了電話跟我老爸求救

(事後才想到,好像有人在雨中講手機被雷劈的?大驚)

跟老爸報告完事情經過及事發地點之後,我便這麼淋著雨等了起來
接著腦海裡又開始幻想著,如果我今天是在異鄉,是否就要伸出腿來求援了?

不過,那可能只會引來一堆飢餓的兔子。

在淋到幾乎快面臨禿頭危機的時候,才想到我車廂裡有雨衣的帽子
但等到我好不容易把帽子裝好,大雨也差不多停了

老天,你真是好樣的。

等了約20分鐘,老爸的車才沐浴在一片神聖光芒中,緩緩朝著我前進
接下來的一切就像夢一樣,老爸撐著傘、拿了漏斗和一瓶汽油給我
我們父女倆,就這麼站在路邊加起油來了

剛甦醒的小藍還有點鬧脾氣,在我和老爸忙了半天之後才肯動
老爸目送著我和小藍重新踏上征途,大雨也再度下了起來

總算,道路救援任務完美結束。

醒世恆言:孩子餓了就要給他飯吃,免得他耍性子讓你難堪。


好像還是沒講到為何我在家裡?

其實我在往前騎了一小段之後,才想起公司不知遲到多久開始扣錢
打電話向同事問了一下之後,決定請特休比較划算

我不是懶骨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