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接手大陸事務之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小泥巴
因為一次麻煩的案件,讓我們有機會互相交換MSN
從此對她的認識具體化、公事之外的交流也多上許多
她是和我同齡的北京姑娘,個性率直又大方,很容易就讓人打從心底喜歡
一見如故的我們就這樣順理成章地開始了網上傳情的日子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親愛的小泥巴在一個多月前離職了
我們家也在同一時刻再度頒布了禁用MSN的命令
從此人事全非..算算,我竟也已有兩個月左右沒和小泥巴聊天了(驚)

而在失去了處理事情又快又好又有MSN的小泥巴之後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回到最初的原始方式,用mail和她家主管書信往來
但是最近,不知道是哪一方的信箱出了問題導致時常漏信
眼見對方說要註冊MSN也沒下文,快要抓狂的我只好放棄等待跑去申請QQ

(是的,前面講了那麼一大串全都是為了帶出QQ這主題,我太搞威Orz)

申請QQ其實很簡單,需要填的資料也少之又少
但真正令我傻眼的是他的驗證碼欄位

人客啊~講到註冊時的驗證碼,你會想到什麼呢?
是啊,還不就一串數字或英文,了不起來個大小寫混雜就已經算是心機很重的驗證碼了
結果你們知道我在註冊QQ的時候看到什麼嗎!?

他們家的驗證碼,是 中文!!.....(是中文是中文是中文是中文.....回音)
有圖有真相↓



我說對岸的各位呀你們未免也太愛國了
這擺明了是不給阿多仔註冊就對了..還是看不懂中文的人一律不准註冊嗎<囧>
怪不得QQ在整個中國火得跟什麼似的,在其他地方卻毫無人氣
雖說簡體字基本上是難不倒我的,但加了一堆點點線之後的簡體字還真的比較難以辨識Orz

而沒想到災難不僅於此,接下來的我活生生地陷入註冊無線迴圈中無法成功

第一次失敗,原因是驗證碼輸入錯誤 (好吧,你的點點線實在考倒我了)
第二次失敗,申請人過多請稍後再試 (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啊,你們就不能未雨綢繆提高頻寬嗎)
第三次失敗,直接整個畫面錯誤無法顯示 (我已經乖乖的稍後再試了,這是給我難堪嗎)
第四次失敗,此ip申請qq號碼或者非法請求過多,請稍後再試

.....我會申請那麼多次也是因為你一直不給我過啊啊啊╰(‵皿′*)╯

就這樣我從早上註冊到下午(還不敢太頻繁去試,怕惹那個龜毛的伺服器生氣)
重複著在word打驗證碼、轉成簡體中文、再貼到註冊表格的步驟
最後終於在下班前的最後一試,我成功了!



說真的當我看到這個訊息頁面的時候,差點抱著電腦哭出來
然後迫不及待地試用了一下
嗯,QQ的介面跟MSN很像,icon則是隻可愛的小企鵝...

慢著!!

為什麼我的使用介面是亂碼!?.....(是亂碼是亂碼是亂碼是亂碼...回音不絕於耳)




已經煩躁到一個極點的我沒有多餘心思研究
看了一下大致上傳訊息應該還OK,就火速將這個與我不對盤的QQ關了

...然後至今未曾使用過...
大概是我當天的哀鴻遍野感動上蒼,讓我們的mail再度順利運行了吧!
所以沒有機會用到QQ...真是阿彌陀佛~

最後要感謝一位特別的人,小珊珊
如果不是妳,我壓根不會想到這件事情可以拿來寫網誌,而且居然又寫了這麼一大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