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首席設計師離職後的第三天
我再看不到熟悉的你們的笑臉
取而代之的是陌生的背影與突兀的電話聲響

想念,就這麼無預警地蔓延開來
於是寫了這篇文章,獻給你們


給陳皮梅他爹

對你,真是既感激又抱歉

曾經覺得你不夠強悍、也曾經覺得你不夠果斷
但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另一種帶人的方式
你為我們擋風遮雨、一肩扛起外界責難
你給我們最大的自由,但也不忘在我們遇到困難時無私地給予協助
也許我們的表現未曾達到你的理想,但感謝你從不對我們疾言厲色

再想想,我們這一大群感情深厚的好姊妹
不也全都是因你的慧眼獨具才得以湊在一塊?
是你給了我們這樣的天堂

雖然你主導的下午茶等活動全數流產
但至少在最後,你確實帶到了我們大家的心

喔對,也很高興在最後一天,終於可以見到傳說中的皮梅寶寶(笑)


給永遠認真的婷

妳是我所見過,最低調的強者
妳從不驕傲也不居功,只是靜靜地待在角落不眠不休地耕耘著

妳總是一派溫和地面對我們大大小小的求救
耐心聽完我們的疑難雜症、再迅速以妳那驚人的邏輯力解決問題
就算我感激涕零地對著妳那神奇的腦袋大呼小叫
妳也永遠只是羞澀地回我靦腆一笑

在我眼裡,妳是個藏身在平凡外表下的完人啊

妳總是默默地關心著大家
即使不多說話,但妳的存在是所有人最大的安心來源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那修長而優雅的姿態、圓滾滾的金邊眼鏡
當然,還有妳認真的背影


給我親愛的好姐姐

對妳,似乎是已經說了太多太多的話
此時此刻我的腦海裡竟一片空白了

我永遠都記得我們的第一個話題是在上班途中,聊妳最愛的日本
然後我們就這麼一路下來,聊了兩年
從還在樓上小辦公室裡的偷偷聊MSN相視而笑
到後來不間斷的便條紙傳情
不知不覺我已習慣遠遠看著妳的背影,和妳東聊西扯
從成語接龍到心情分享,妳伴我度過了笑淚交織的六百多個日子

妳只比我晚一個月進公司,卻幾乎成了整個部門的靈魂人物
這一年來因為有妳,我們康麼斯出遊團上山下海無所不能
經過多次精采的出野外活動,我們大夥的感情也越趨深厚
一切的一切,身兼康樂股長與導遊小姐的妳,功不可沒

妳是大家的好姐姐,更是在我生命中佔有重要地位的好友之一

心酸的減肥水果時間、百貨公司瘋狂掃貨
...妳我專屬的回憶,是怎樣也說不完了的
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不再能時時刻刻相伴
只盼彼此能各自堅強、迎向全新未來
也把我們的文熊搞笑精神,帶到每一個新的角落吧
好好照顧自己


謝謝你們,三大首席

離別不該傷感
只是大家的天堂變了色
少了你們的我們,還能撐多久?


...好像有點沉重,來張文熊搞笑團當Ending吧
散播歡樂散播愛,讓我們進軍坎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