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棟大樓,似乎特別有緣
因為,我其實曾經到這大樓裡的兩家公司面試過
很巧的是,初次造訪與最後落腳的地點,都在10樓

真的是在這裡紮實地寫下了近兩年的職場新鮮人歲月呀...

還記得一開始,是在那個小小房間中的小小角落,開始了我的康麼斯生涯
小筑是我第一也是唯一的鄰居,最初的工作則是inquiry
我接替小珊珊的位置成了電扇小天使,每天守在小小的崗位上中控管著整室的涼風
還記得那是個朝東的小辦公室,每早設計師們熱得不住地搧風的姿態,我記憶猶新
隨著部門逐漸壯大空間不敷使用,好幾個新同事一來就得淪落到資訊部寄人籬下
然而小小的房間雖擁擠,我們的心似乎也因此靠得更緊密了些
從那時起,我們便有了溫馨大家庭的雛形

然後來來去去了好多人,在去年年初我們搬到了10樓
那是在過年前後吧,充當臨時油漆工的我們與新辦公室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依然幸運地抽到最後方的角落位置,唯一的左邊鄰居也依然是小筑
只是掌管的項目從電扇改為窗簾,與董仔間的一堵牆也變成透明玻璃一片

幾代人員更迭,在這裡,我們有過好多故事

還記得考到駕照的那天我走入辦公室,大家的掌聲與笑容讓我好感動
忙碌穿梭在電腦間的小小便條,是姐妹們最大的秘密
大夥聚集在咕嘰桌前的小小會議,總在茫然中度過
小珊珊總是千里迢迢跑來串門子,三不五時還兼差拔我的白頭髮
我們這桌是最愛鬥嘴的胖胖桌,一直都最後都還幾乎是天天圓滿的
午餐時間我們這桌的人口稠密度依然是最高,吃了八百年水果的我也沒比較瘦

還有好多好多啊...

每天早上走出車棚,我總是往對街的烤鴨屋簷下看看有沒有瓊姐姐的身影
樓下的郵局,每每讓我感嘆不趁地利之便做個拍賣生意真是可惜
過年與中元普渡的超大陣仗,總讓我在偷閒之外大開眼界
已經從早聊到晚的ㄧ群女人,下班後還得在騎樓下聊他個沒完沒了
附近的逢甲商圈與新光,也不知不覺成了我這台中縣民生活的ㄧ環(笑)

...真正想寫些什麼,回憶卻在腦海中模糊了
但我的嘴角仍不自覺漾起微笑,只因一切的感覺太過美好
我總是習慣把這個溫馨的大辦公室形容為天堂
隔絕了所有爾虞我詐與勾心鬥角之後
這一方小天地中存在的是,現實社會中彌足珍貴的純淨與真情

不知不覺,我也在這棟大樓待了近六百個日子
每天帶著不同的心情上下班,就這麼迷迷糊糊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就連最後,都是在無預警情況下茫然而不知所措地離開

也罷,沒有太多時間惜別也就不會有太多感傷
只是面對曾經的Commerce逐漸消失,我心中總有揮不去的悵然
這棟大樓記錄的不只是公司十多年來的興衰起伏
更深深刻劃著我們這些日子以來的所有歡笑、淚水、與交心的每一刻

別了,中港長鴻!
別了,Commerce!





思念總在分手後,我現在才知道你是一棟多棒的大樓!
..只是風水好像不太好哪(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