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晚上去拜訪了已經搬來台中一年的珞珞
也許是各自都因故沒有男友在身邊,兩個女人才得以聚首(笑)

在拜訪她之前,我就覺得相聚後的感覺一定會很怪
畢竟曾是只在陽明山才見得著面的兩人,這會兒居然要在逢甲附近約會了
果不其然,在走進那給我極好印象的潔白小套房後
我馬上被一股時空錯置的氛圍給籠罩住了
映入眼簾的是那令我熟悉的凱西鏡子和布製的可愛小鞋櫃
記得上次見到這些東西,是在她山上的小房間裡

好像一切才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怎麼認識她的我已經忘了
但我記得最初的熟識是在大一麗香老師的第二組會話課(吧?)
不知不覺我們這兩個高大的女人就這樣湊在一起了
之後一年會話課的幾次上台報告與期中期末考試,我倆都是一組

大一的會話課程是極其簡單的
每次考試內容都不外乎是打個招呼然後互相詢問姓名、生日、電話等等
也因此,我到現在還可以把她的手機號碼倒背如流(而且只會用日文背-_-|||)

也記得在大一的某個考試前夕的星期天,我帶著擬好的會話稿
千里迢迢地從華岡路走到她那遙遠的家(歐洲學園附近吧?)
一路上經過好多大門深鎖的豪宅,裝飾著長滿青苔的邱比特雕像和深不可測的神秘
陽光自樹蔭間灑下、映照在路旁的落葉上,襯著鳥叫聲與大自然的清新味道
我彷彿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有仙境那麼美,但有著那樣的脫俗
不知為何,當時的景象與心情,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然後,我們也常常在考試前很慌張地臨時抱佛腳
稍微套了一下半生不熟的對話,就硬著頭皮上場考試
幸好善良的麗香老師從未多刁難些什麼
也有一次為了表演"欲速則不達"的俗諺
我倆又死性不改地在上課前幾分鐘才套好招,然後我演一個因為趕著上課而跌倒的學生
記得當時我逼真的跌倒,讓珞珞一度懷疑我是真的絆倒而笑到沒辦法繼續演下去

彷彿一切都才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我和學長要去士林夜市玩的那天晚上,在公車站(還是金石堂?)附近遇到她
邀她一起下山玩,還去拍了很清純的大頭貼
還記得那天坐的是令人懷念的小紅五
大三大四之後,就很少見到小紅五的身影,多半是大紅五和260的天下了

然後忘了是大一還大二,我和社長陪她到光華商場採買配備組電腦
那天下著傾盆大雨,她和她的配備坐計程車上山,而我和社長則是坐摩托車= =
我對她那時的家印象深刻,因為我每次去都深深覺得要是發生什麼事我一定逃不出去- -6
(沒有防火巷又非常狹窄,每次去都讓怕死的我感到極度恐懼>"<)

然後也是大一,她拉著我和逸婷去參加天文社
懵懂的我懷著不參加社團就不像大學生的心情,呆呆地被拖去了
(那時心中似乎還有點小幻想,期待會有帥帥的學長帶大家到擎天崗數星星之類的= =)
結果我只記得那天晚上的迎新過程非常無聊
那也是我們三人第一次與最後一次的天文社回憶
之後陸續收到的天文社通知函,都讓我有著淡淡的愧疚
到現在我還搞不懂,珞當年到底是為什麼會想參加天文社?

大二的時候,我和她、阿恬、逸婷一起修保齡球
唉...雖然我的球技是爛到不堪回首
但過程是新鮮而有趣的
趕車下山上課、老舊的圓山球館、長得像衣夫人的老師...都一一烙在我心中了

大三,她和阿恬在圓山出了挺嚴重的車禍
珞媽媽上台北照顧她,我也在她的堅持下,莫名其妙地和珞媽講了一下電話
然後有一次和她在逼上聊天
玩心重的她,也硬是要和我媽說話
我媽在驚訝於網路的方便之餘,也邀她有空到台中來玩(呵~)

也是大三的時候,在某個下著小雨的夜裡,她心情非常的糟
放心不下的我,撐著我的藍色小海豚傘走到她家陪她
(謝天謝地,此時的她已經搬家搬到蘭陽派旁邊的巷子裡...近多了)
還記得那晚的隔天就是龜毛老蔡的高日期中考
佩珊問我都讀好了嗎,我硬是壓下心裡的不安故作輕鬆地微笑搖搖頭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飛鳥的歌...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開始時總是下著雨:P)

不知不覺就寫了這麼多瑣事
難怪珞會笑我似乎很懷念過去的一切
的確阿...看看現在各自踏入社會的我們
大學時的歲月,真的好美

曾為她的孩子氣與小神經生氣過
也曾被她的體貼與關心感動過
就這樣,相識的歲月已過了五年
我們一向就不是最麻吉或最黏的朋友
但不知為何,她一直是讓我割捨不下的那一塊

我想,這段奇妙的友情...會一直持續下去吧
(有點巴拉巴拉講了一大堆之後這是什麼結論的感覺= =6)




為了掩飾我的圓臉,只好把眼睛睜大:P
...這就是巴掌臉的悲哀阿...(編按:此巴掌為巨人的巴掌)
又,我的字還是沒辦法寫得像m&m一樣有味道,氣~~


2005.7.24 後記:補上2000年的清純大頭貼一張以玆比對~



由左至右依序為我、珞、芭樂,至於鬼畫符般的圖案是珞的傑作=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