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端午節過很久了
而且今年為了減肥半顆粽子都沒吃
但懷念小時候用吸管做粽子的心情卻是越來越強烈

這念頭大概是去年開始蠢蠢欲動的吧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很莫名其妙,包括我自己
但彷彿一天不找回這生命中失落的一塊,我就一天揮不去心中的悵然

完全想不起做法的我幾乎就要放棄了
這念頭也在我心裡稍稍沉寂了好一陣子
那天,大概是"半暝吃西瓜在反症"(這句話可以這樣用吧?:P)

我突然又想起了這回事
終於忍不住上了批踢踢,找到手工藝版
盼望在茫茫逼海中尋找我這童年的回憶以彌補我生命中的缺陷

想不到,很快就有好心人回答我了!!還附上一個超簡易的逼逼小圖
但,這就夠了!!我帶著狂喜的心找來一堆吸管剪開
開始認真地坐在電腦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研究

雖然小弟不時湊過來冷冷地問我
"姐結,這有那麼好玩嗎??"...-_-|||
或者
"姐結,妳是太閒了嗎??"...=_=+

但這一切都無損我對眼前吸管的熱切
終於在摺爛了幾條吸管後我交叉比對研究出正確的做法
而幾乎喪失理智的我也還記得不要剪太多吸管免得被媽媽罵

喔耶!!
可愛的吸管粽~~我的生命因你而圓滿了!!

~~很努力的拍了好幾張還是都有點小霧的成品~~




下次,來挑戰扯鈴吧~~(童年的回憶之一)

...好啦,我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