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剛剛得知我穿了五年的小藍拖鞋,在媽媽大掃除時被不小心丟了
心中有些淡淡的什麼湧了上來,悶了

大家聽了,可能會覺得我又在搞笑吧
但我是真的不捨小巴克,因為它紮紮實實地陪了我五年
(因為是reebok的,所以叫小巴克..這段是有點小搞笑沒錯:P)

那時,我才是個剛從聯考苦海中脫離的大一新鮮人
在添購未來獨立生活的日用品時,順手買下了小巴克
因此,當我五年前,孤獨一人戒慎恐懼上台北的時候
它就已悄悄躺在我的行囊中,準備陪我面對接下來四年的征戰

就這樣,小巴克陪著我
從台中、到陽明山、再到淡水、最後又回了台中
別的不說..這世界上,有幾雙拖鞋可以到過這麼多觀光景點的?

我一直很愛小巴克
即使他有些磨損了,我還是覺得它是全世界最舒適的鞋
布丁狗和我弟更不知為了這雙拖鞋,被我罵了多少次
這是我個人的偏執,我容不得任何人欺負或瞧不起小巴克

我也以為小巴克可以一直這樣陪我下去的
它的存在早已遠超過拖鞋
是我過去幾年,記憶的一部份
光是看著它,就覺得既熟悉又安心

沒想到
千叮嚀萬囑咐,我的小舊拖不能丟(因為講小巴克媽媽聽不懂)
它最終還是這樣意外地離開了我
於是,心中僅存的一點點大學歲月,宣告結束

我很念舊,太念舊了
穿著不合腳的新拖鞋,我再也咀嚼不到那一段令我安心的歲月




感謝你,小巴克
感謝你風雨無阻,不離不棄陪了我五年多
也感謝你在我體重的全盛時期,忍辱負重伴我走遍天涯
更感謝你,幫我記憶了無數個苦樂摻雜的日子

最後忍不住又搞笑了一下,盼你能帶著笑容上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