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我非常衝動地跑到高雄玩了兩天
一方面是我那愛玩的腳又蠢蠢欲動地癢了起來
一方面也是為了拜訪我那向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好同事,劉維尼

其實,我對高雄的印象真的一直是好到連自己都覺得匪夷所思的
打從大四那年陪布丁狗到高雄考試、順便來了個小小半日遊之後
我便對這個美麗的城市念念不忘至今

在我小小的認知中,如果說台北是一個擁擠忙碌的不夜城
那麼高雄則是在同樣的基礎下,多了更多的悠閒與在地人文氣息
層層堆疊出既嶄新開闊、又古典懷舊的奇妙氛圍

而這次到高雄訪問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讓我眼花撩亂的百貨叢林
雖說台中的百貨公司也是不少,但高雄百貨的密集程度真是令我咋舌
但在忍不住的連連讚嘆中,我亦不忘跟著劉愛買小姐的步伐進行大採購
完全就是藉躲雨之名,行瞎拼之實!(自首)

從劉老師那我當然也學到了不少高雄百貨的沿革史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重點就是─漢神,是高雄百貨公司的龍頭(我有很認真在聽課)

而在我們可愛的地陪小姐終於把我拉出廝殺的百貨戰場之後
兩個女人才終於開始了當初預定的知性踏青之旅!

雖然碰上歷史即等同於弱智的我,從來就搞不懂古蹟們的故事云云
但在經過英國領事館與旗津砲台、燈塔的洗禮
我仍不免深深為其穿梭古今的力道所震懾了
即使在人為的加工妝點下,早失了點原味、也少了些沉重
但他們的過往軌跡與存在價值,仍是值得仔細探究並玩味的

以開放的心邂逅台灣的過去,得到的往往能比所預期的更多

當然,提到高雄也不能忘了旗津海水浴場與城市光廊
這些幾乎就是我對高雄全部的認識,維尼也很認真地帶我一一造訪
而拜天公作美所賜,我們竟在這12月天幸運地玩到了水
真正冷到,反而是回了市區之後的事情了

很多人都跟我說高雄不好玩
但就在這剛玩回來的現在,我又開始對它念念不忘了起來
這是一個奇妙的城市
包裹在亮眼外表下的,是熱情而純樸的心
也許就是這樣美麗的矛盾與生命力,讓它在我心中持續發光著吧

因此我依然喜歡高雄,無庸置疑

此趟高雄行,就圓滿結束於兩個女人的瘋狂大玩大笑中了
在此感謝劉維尼,不但請假陪我還任勞任怨載著我在冷冷的天中四處穿梭
妳是個很讚的導遊喔!讓我在這兩天中完全一整個就是處於嘴角垂不下來的狀態
雖說在妳面前我的搞笑功力完全就是小兒科般的施展不開
但我會繼續努力磨練我的梗,下次見面再來個愛的抱抱吧!

想看更多打狗照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